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上的誘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上的誘惑》是由廣州南方廣播影視傳媒集團出品的電視劇,劉心剛編劇並執導,譚凱、李泰蘭、張博和曾泳醍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個關於中國新一代民航人的成長故事,並已於2013年4月13日登陸湖南衛視首播。

劇情簡介

民航飛行員滕菲(曾永醍 飾)是同僚中的佼佼者,她有良好的飛行天賦,但因飛行安全問題常與上司方堃(譚凱 飾)發生不愉快。方堃是航空公司副總,妻子在一次空難中犧牲,他獨帶兒子石頭(馮邵一 飾)生活,年近四十的他有上萬小時的飛行經驗,飛行中的安全操作,在他認為是航空公司的重中之重,容不得一點馬虎。滕菲因工作中失誤被調到機務組,她與男機務羅匡(張博 飾)一見傾心。乘務長舒琳(李泰蘭 飾)美麗善良,由於年逾而立,婚姻問題擺上了議事日程,家中的父母也對此很操心,但她心中早有了目標[1]。方堃自妻子犧牲後好長時間不能從悲痛中自拔,在見到舒琳後,他仿佛從她身上看到了妻子的影子 。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該劇是以南航為背景,圍繞空姐和飛行員這種特殊職業,整部劇意在表現當下都市男女對感情、生活的精神嚮往。

拍攝過程

為了追求真實感和劇集的品質,該劇幾乎全部都在機場實地拍攝完成,這也是歷史上第一次將拍片的片場搬到機場之中,劇組更進入到空中客車A330型客機當中實地實景拍攝,為了拍出最真實的鏡頭,飛機竟開動了引擎,不間斷的拍攝下來耗費大量航油。

劇集評價

《雲上的誘惑》是一部國內罕見的描寫民航工作者生活狀態的影視作品[2],劇情涉及飛行員、乘務員、機務等多個工作崗位,故事風格多元化,有飛行員和空姐之間沉穩的愛情,也有機務和飛行員之間跌宕起伏的戀曲。張博在劇中飾演行為頗為粗線條的機務長羅匡,狂放不羈的他在愛上了飛行員滕菲以後,展現出冷峻外表下的細膩情感,使出渾身解數,最終贏得了美女飛行員的青睞。除了劇中主要角色的感人愛情故事,戲中流露出的「大愛」也讓不少人動容。比如在第8集時,飛機上有一個患白血病的小孩子,當乘客知道小孩子患有白血病後紛紛獻出自己的一片愛;而在第10集中,當一個孕婦在機上意外要早產時,空姐的悉心照料和機長的就近降落。而在最後幾集中,因為汶川地震而臨時特別起航的航班讓不少觀眾感慨不已,正值雅安地震,劇中的地震場景讓觀眾們都覺得似曾相似,而在地震特殊時期不管是民航人還是其他行業人的忘我奉獻更是感染了觀眾。該劇正是以自己的方式向正在雅安災區奮鬥的所有戰士們表達了自己的敬意(新浪娛樂評價)。

視頻

雲上的誘惑 相關視頻

雲上的誘惑:都是普通人,不要把自己抬得那麼高結局竟然這樣
《雲上的誘惑》大結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