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於泮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於泮功

於泮宮山東省平度縣人,一九二六年出生,一九四七年十二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二十軍第五十八師第一七四團第三連排長,抗美援朝一級英雄。

基本信息

中文名:於泮宮

出生日期:1926年

出生地:山東省平度縣

政治面貌:中共黨員

基本內容

於泮宮,男,一九四七年十二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二十軍第五十八師第一七四團第三連排長。一九五一年五月二十九日,第五次戰役華川地區防禦作戰中,他帶領全排奮戰三十多小時,打退敵人13次衝擊,斃傷敵150餘人。戰至全排僅剩45發子彈、10枚手榴彈時英勇突圍,安全返回部隊。立特等功,獲一級英雄稱號。

1947年1月,於泮宮參加人民解放軍。從那時起,他就決心為解放全中國貢獻自己的力量。在參加抗美援朝戰爭前,於泮宮參加過孟良崮戰役、淮海戰役等多次戰鬥,由於作戰勇敢,英勇頑強,不怕犧牲,多次榮記戰功。

1950年,於泮宮參加了抗美援朝第五次戰役——華川地區防禦作戰。這場戰役讓我軍保持了戰爭中的主動權,避免了主力部隊遭到敵人的包圍,對戰局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1951年5月的一天,敵人以兩個營的兵力向志願軍陣地發起猛烈進攻。一排堅守的「313」高地在整個防禦陣地中處於比較重要的位置。時任一排排長於泮宮決心在「313」高地打一個漂亮的阻擊戰。

拂曉,敵人以一個排的兵力向高地衝來。待敵人離我軍陣地不到30米時,於泮宮大吼一聲:「打!」霎時,各式槍支同時開火,子彈如雨點般射向敵人,敵人抱頭鼠竄。

不久,敵人又發動第二次進攻。於泮宮帶領戰士全面阻擊,在打退敵人第二次進攻後,又命戰鬥組長潘景文帶着新戰士姜應義主動出擊,奇襲敵人,嚇得敵人半天不敢前進一步。夜裡,於泮宮讓戰士們輪流休息,自己卻時刻注視着山下的敵人。他還派戰鬥小組夜襲敵軍,擾得敵人整夜不得安寧。

次日凌晨,敵人再次猛烈炮擊「313」高地,一排失掉了同連部及友軍的一切聯繫,於泮宮的腿部也被流彈擊傷,但他依然堅守陣地,英勇戰鬥。上午8時許,敵人開始了第9次進攻,一排官兵拚死守衛着每一寸土地,敵人進攻屢屢受阻。惱羞成怒的敵人索性停止進攻,只用飛機、大炮向「313」高地狂轟濫炸,企圖炸毀一排鑄成的鋼鐵長城。但在於泮宮的帶領下,一排戰士又頑強地堅守了3個多小時。此時,全排已經傷亡過半,陣地周圍均被敵人占領,「313」高地失去了原有作用。於泮宮臨危立斷,決心帶領大家突出重圍。

他看準高地附近的一條小山溝,自己打頭陣,把手榴彈分給跟在身後的戰士,順着這條小山溝直接突圍!防禦這條小山溝的敵軍有一個班,他們面對迅猛衝出的我軍猝不及防,被於泮宮射倒2人,其餘人被我軍的手榴彈炸倒,於泮宮率領15名戰士沿山溝突圍成功,安全返回部隊。

這場戰役里,於泮宮率全排堅守「313」高地30多個小時,打退敵軍13次進攻,[1]斃傷敵軍150餘人,威震敵膽,成功突圍。於泮宮榮立特等功,被授予「一級英雄」稱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