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於文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於文仲(1930年1月14日-)天津人,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大陸演員。主要作品有《淚痕》、《第十二夜》、《仇敵》、《女社長》、《海霞》等。

於文仲 (演員)
出生 1930年1月14日
天津
國籍 中國
別名 言宣
知名作品 《淚痕》
《第十二夜》
《仇敵》
《女社長》
《海霞》

簡介

於文仲1930年1月生,1951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曾任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副教授。1957年在北京電影學院參加舞台劇《第十二夜》和《仇敵》的演出。同年在長影拍攝的影片《女社長》中飾男主角,1973年在北影的《海霞》中扮演李八十四,1975年在北影的《淚痕》中扮演於少康,1981年在西影廠《沒有航標的河流》中扮演徐區長。此外還參演了《梧桐雨》《鄉魂》《便衣警察》《綠蔭》等電視劇,1980至1988年先後編導了《飛翔的百靈》《盜墓人》《年輕的監理站長》《草魂》等電視劇。[1]

演藝經歷

1951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曾任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副教授。1957年在北京電影學院參加舞台劇《第十二夜》和《仇敵》的演出。同年在長影拍攝的影片《女社長》中飾男主角,1973年在北影的《海霞》中扮演主要配角李八十四,1975年在北影的《淚痕》中扮演主要配角於少康,1981年在西影廠《沒有航標的河流》中扮演主要配角徐區長。此外還在《梧桐雨》、《鄉魂》、《便衣警察》、《綠蔭》等電視劇中扮演主要或重要角色。

主要作品

電影作品

突圍(1995)

沒有航標的河流THE RIVER WITHOUT BUOYS(1983)淚痕TEAR-STAIN(1979)

反擊(未發行) (1976)

海霞 (1975)

大塊頭有大智慧(2003)飾 文師傅

苦茶香(2001)

女社長 (1957)

索命逍遙樓》(1990)

電視劇集

少年包青天III之天芒傳奇第一單元 飾 長水大師 神鵰俠侶(1998年任賢齊版) 飾 全真教掌教

倚天屠龍記張三丰

熱血忠魂之獨行侍衛 飾 養蠍法師

笑傲江湖(任賢齊版)飾風清揚

康熙微服私訪記二之桂圓記 飾 錢太醫

葛定國同志的夕陽紅(2002) 飾 老李

人物評價

說起於文仲老前輩,演的非常出神入化,從神態還有體態,言行舉止方面都很得體,深受廣大網友的熱愛,出演的張三丰,感覺就是真正的「張三丰」,這股仙風道骨,讓很多人崇拜他,說他演的張三丰,非常好看,非常勁道,張弛有度,運用到了極致,是不可多得出演張三丰的不二人選,但是可惜的是,他在倚天屠龍記的部分戲,相當少,也有人認為,《康熙微服私訪記二之桂圓記》演的錢太醫。戲份也少,但是給廣大網友留下了深刻印象。有很多人認為,沒有仔細看於文仲老前輩,就沒有戲了,實在可惜,我們為這麼一個演繹精湛,不可多得一位老演員點讚。[2]

視頻

於文仲參演作品

《苦茶香》 落寞女作家邂逅知性男
《女社長》 女社長舉報貪污老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