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於興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繼才

於興華 (1931年5月 - ) 漢族,筆名秦晉,字士禮廣西臨桂會仙人。1950廣西人民革命大學畢業。歷為中國書法藝術研究藝委會理事、美國美中企業家聯合會藝術家會員、中國書畫學會名譽主席、中國國學學會終身副會長、中國藝術學會終身常務委員、中國大眾文學學會白金會員、中國名家書畫院名譽院長、北京奧林匹克書畫院榮譽院長、中國蘭亭書畫院名譽院長、(香港)中國書畫院一級書法師、(香港)中國國畫院文化大使、廣西書法家協會會員、賀州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平桂書法家協會主席等職。

基本信息

中文名;於興華[1]

民族;漢族

出生時間;1931年5月

畢業院校;廣西人民革命大學

人物簡介

於興華,1931年5月出生,漢族,筆名秦晉,字士禮,廣西臨桂會仙人。1950廣西人民革命大學畢業。歷為中國書法藝術研究藝委會理事、美國美中企業家聯合會藝術家會員、中國書畫學會名譽主席、中國國學學會終身副會長、中國藝術學會終身常務委員、中國大眾文學學會白金會員、中國名家書畫院名譽院長、北京奧林匹克書畫院榮譽院長、中國蘭亭書畫院名譽院長、(香港)中國書畫院一級書法師、(香港)中國國畫院文化大使、廣西書法家協會會員、賀州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平桂書法家協會主席等職。

他熱愛書法,他是在繼承傳統並按"事物都在運動中不斷變化發展"哲理研究書法。他對古今中外各門各派各體書法都感興趣,無論什麼風格,都一視同仁,毫無偏見地以探索目光和寬容心態去欣賞,只要符合書法構成的各種要素,確係一件書法作品,就可以從中汲取不同營養。他經過了約一代人時光的鑽研,終於逐步形成了共性鮮明(字的結構繼承傳統),個性強烈(筆畫形態與眾不同)的獨特隸書風格,並產生了相應的新技法。

他被辭書《中華英才大典》編委認定為有"特殊性、獨到性的成績特別突出的代表性人物"而從數萬人士中遴選出的百名有特色的人士之一。按「事物都在運動中不斷變化發展」的哲理研究書法與創作。常折射典型的人物事。傳略或書法與詩詞、箴言作品入編典籍、掛曆、檯曆等二百多部。一些碑林為之勒石立傳銘像。獲二十多次全國和國際金獎、一等獎,以及[德藝雙馨金獎藝術家]、[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有胡錦濤主席題詞「高瞻遠矚」金箔當選證書的「中華文藝復興貢獻人物」、[人民詩人](全國十名)、「當代中華詩神」(全國50名)等稱號。因其綜合素質較高,多領域閃光,《中華沃土》一書譽其為「永遠的明燈」。

曾應中國新聞社邀請,其藝術品入編《華人文化藝術名家名作世界傳播錄》,作為國禮饋贈參加世界華人傳媒論壇的社長台長總編。又應中國美術家雜誌社邀請,參加中華書畫名家百傑祝賀聯合國成立60周年書畫展,其特色賀詞書法及入編的展品集《走向世界的書畫名家》再作為國禮,贈送聯合國政府和出席聯合國峰會的各國元首或政府首腦及代表們。

參考資料

  1. 於興華書法 孔夫子舊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