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二手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二手貨

中文名: 二手貨

讀 音: èr shǒu huò

相關市場: 二手市場

讀音:èr shǒu huò,已使用過再出售的貨品。

指間接的;輾轉得來的貨物。

二手貨, 指二手市場是人們出售和購買稍舊物的地方,二手市場裡的物品有的有八九成新,卻只賣原價的一半,因而很暢銷。所以,二手市場是許多人處理舊物的地方。也有許多人去二手市場「淘」一些仍能使用的東西,也算是個省錢的好辦法。跳蚤市場就是二手市場的一種形式。

為什麼部分中國人不喜歡二手貨?

我買過不少二手物品,有其優勢,確實也有很多缺點。1.髒很多物品是不易清潔的,比如手機,筆記本電腦等。它們有很多縫隙和死角,我擅長拆解和修理都無法徹底清潔。而且你不知道這些污垢的來源和組成,恐懼來自於未知。如果你知道那是方便麵湯濺上面了,也許會感覺好那麼一點。但誰知道呢,也許真是什麼更髒的東西。2.坑主要指暗傷、假貨,國內用舊用過時就轉賣的人占少數。用出毛病而轉賣的人占多數,其中有些人會實話實說,還有很多人會隱瞞真相。這種帶暗傷的物品,性價比遠低於全新正品。假貨也是。3.費時間挑二手要比挑新品麻煩得多,因為其狀況很多,你要綜合考慮和權衡的信息很多,這很浪費時間精力感情,時間就是金錢,挑了半天再挑個坑貨,那就更是得不償失。[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