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二十五味獐牙菜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二十五味獐牙菜丸
原圖鏈接  

二十五味獐牙菜丸,中成藥名。具有清熱,利膽的功效。用於各種「赤巴」病,「龍」病合併症,慢性膽囊炎等。


中成藥介紹

中成藥具體是指以中藥材為原料藥,在中醫傳統理論的指導下,遵照一定的處方、生產技術工藝和質量標準,生產的複方製劑或提取加工精緻而成的一種中藥新型劑型。

處方來源:歷史的文獻記錄、民間驗方、新研製。[1]

特       點:具有組方嚴謹、療效確切、毒副作用相對較小、攜帶使用方便等特點。而且省去了煎劑煎煮的過程,能夠應急使用,也減少了中藥的異味和甘苦。

常見的劑型:注射劑、口服液體劑型(溶液型、混懸劑、乳劑)、口服固體劑型(散劑、膠囊劑、片劑、丸劑)[2]

服用中成藥請詳細閱讀說明書或諮詢相關醫師

藥品詳情

主要成分

印度獐牙菜、小傘虎耳草、花錨、紅花、石灰華、肉豆蔻、草果、蓽茇、葡萄、石榴子、小檗皮、渣馴膏、榜嘎、蚤綴、圓柏枝、巴夏嘎、兔耳草、丁香、木香、秦艽花、甘草、波棱瓜子。

性 狀

為黃綠色水丸;氣微香、味苦。

方 解

規格型號

每丸重0.5克。

用法用量

一次3—4丸,日1—2次。將藥丸碾碎或用水泡開後服用。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 忌

尚不明確。

儲 存

密封,置陰涼處。

注意事項

忌食油膩、生冷、酸腐、辛辣、刺激性食物。飯後口服。

附 注

此藥品圖只具有藥品名稱功能,不具有其他任何指導意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