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二丫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二丫頭飾演(於毅)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電視劇《打狗棍》
知名作品

二丫頭即指電視劇《打狗棍》中不男不女的馬一。是太監馬公公的養子,渾身上下都帶着太監味,故而人送外號"二丫頭"。

比起那些表面強壯陽剛,內心膽小怕事,不會承擔起男人責任的所謂"英雄",二丫頭雖然外表娘一點,可骨子裡是一個鐵骨錚錚的中國漢子,可愛而又可敬。對自己的妻子那素芝極好。十分講兄弟義氣。最終展現出男子漢的一面,戰死於抗日戰場。

[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二丫頭

其他名稱 馬一、老二嬸

飾演 於毅

性別 男

養父 馬公公

妻子 那素芝

死因 戰死抗日戰爭

兒子 馬九斤

身份 雞冠子山第一任老二嬸

部下 馬熊、馬豹

岳父 那麻子

仇人兼兄弟 戴天理

小舅子 那圖魯

小妗子 玉格格、小鈴鐺

侄女、兒媳婦 那格格

孫女 楊淑珍

人物簡介

電視劇《打狗棍》中,不男不女的馬一,是太監馬公公的養子,渾身上下都帶着太監味,故而人送外號"二丫頭"。二丫頭描眉撲粉,體態妖嬈,說話輕聲細語,也沒個着急的時候,一急了就開始雙手一合,開始"扭捏起舞",並喊着"這可怎麼辦呀!不過,二丫頭雖然娘,看起來不像是"純爺們兒",但是對心上人那素芝卻是真心真意,為博那素芝一笑,便投其所好,那素芝愛看戲,他就請來戲班子在家天天唱戲,這還不夠,後來居然自己開始學戲。在老丈人死的時候,二丫頭把他爹留給他的最好的棺木給了老丈人,在心裡他很感激這個愛財如命的老丈人,對素芝說:"只要你高興,讓我做什麼都行。"但是,十八年後,他上了雞冠子山,當了土匪頭子之後,抗日戰爭爆發了。一旦兒女情長遇到國讎家恨,即使他知道這一走就有可能會永遠離開他心愛的女人和養子,他也義無反顧的帶着兄弟們下山保護熱河。他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熱河人,他必須要把外來的侵略者趕出熱河,在他打槍的時候,扔手榴彈的時候,他都是翹着蘭花指,帶着他這一生所具有的形體的東西。但是不管他怎樣,他都要用手裡的傢伙事兒告訴小鬼子,這是中國人的地界,小鬼子要麼走,要麼永遠埋在這。二丫頭最終死在抗日戰場上,死在自己女人的懷裡。

人物評價

《打狗棍》中於毅所飾演的二丫頭是一個表面娘氣但心有血性的真爺們兒,他深愛他的妻子,儘管那素芝嫁給他只是為了與所愛的人賭氣,儘管他們做了一輩子有名無實的夫妻,但他仍舊痴心無悔,那素芝喜歡看戲,他就特意去學了戲唱給她聽演給她看。他忠於他的國家,國難當頭,他帶領一群土匪奮起抗日,最後將一腔熱血灑在戰場上。從出場時的柔媚與扭捏,到落幕時的壯烈與震撼,於毅與"二丫頭"一起在戰火中完成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禮。

他雖然娘,但他卻將一世深情給予了一個不愛他心裡有着其他男人的女人,但,他不悔。

他雖然娘,但他心裡卻是一個鐵錚錚的男人,國難當頭,人們跑的跑,死的死,傷的傷,卻發現那個被人戲稱二丫頭的馬一,領着人抗日,最後死於戰場,他,不悔。

視頻

打狗棍 :於毅 二丫頭洞房之夜對老婆的搞笑表白~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