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了解大熊貓小禮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了解大熊貓小禮物
圖片來自紅星新聞網

大熊貓小禮物於2012年7月29日出生於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母親是白雲,父親是高高。 2019年5月16日27歲的「白雲」和6歲的「小禮物」回到四川「老家」。這是大熊貓「白雲」時隔23年後首次回到家鄉,也是大熊貓「小禮物」跟隨媽媽第一次踏上家鄉的土地。

其中「小禮物」屬「海歸」,2019年5月16日搭乘航班回川。它的母親「白雲」於1996年9月由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向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提供開展國際合作。2012年,「白雲」在聖地亞哥動物園產下雄性大熊貓「小禮物」。[1]

抵達新家後,4隻大熊貓跟隨着飼養員的引導緩緩從鐵質籠舍走出,踏入早已為它們準備好的「別墅」中。4隻熊貓所住的「別墅」距離甲勿海下方約一公里處,樹木掩映的峽谷里,五棟房子依次排開,三棟綠色屋頂的房子尤為醒目,這是全新打造的生態、溫馨的大熊貓「民宿」。

出生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動物園傳來好消息,20歲的旅美大熊貓「白雲」當地時間7月29號成功產崽。「白雲」是在29號下午兩點十分順利生產的,聖迭戈動物園工作人員通過閉路電視觀看了它產崽的全過程。動物園管理員表示,新出生的熊貓幼崽重約112克,「白雲」和熊貓幼崽都十分健康。新生小熊貓的性別要等到大概兩個月後才能知曉。動物園方面表示,需要過一段時間才可以讓「白雲」和它的寶寶接受遊客參觀,不過粉絲們可以在動物園的官方網站上看到它們的最新情況。

命名

當地時間11月13日,美國聖迭戈動物園誕生的第六隻熊貓命名儀式舉行7月29日出生的一隻熊貓被命名為「小禮物」。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邱紹芳大使、聖迭哥動物園主席古力、首席執行官道格拉斯、動物園熊貓研究中心主任薩斯古德以及當地近300位「熊貓迷」出席聖迭哥動物園新生熊貓寶寶命名儀式,共同揭曉了熊貓寶寶的名字——「小禮物」。「小禮物」於7月29日出生,名字是在社會各界熱心人士推薦的7000多個名字中脫穎而出的,取「帶給世界的珍貴禮物」之意。

告別派對

2019年4月6日(當地時間),美國聖迭戈動物園為大熊貓母子——27歲的「白雲」和六歲的「小禮物」開啟了為期三周的「告別派對」。之後,這對母子就將根據中美雙方的租賃協議,踏上歸鄉之旅。「告別派對期間」,為了表達對「白雲」和「小禮物」的依依惜別之情,聖迭戈動物園建起「大熊貓友誼牆」,遊客可以通過掛「友誼鈴」、寫書籤等形式,分享有關大熊貓的美好記憶、送上祝福。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也專程來參加聖迭戈動物園的大熊貓「告別派對」。他歡迎美國朋友經常到中國去看看「白雲」和「小禮物」。

返回中國

2019年5月16日27歲的「白雲」和6歲的「小禮物」回到四川「老家」。這是大熊貓「白雲」時隔23年後首次回到家鄉,也是大熊貓「小禮物」跟隨媽媽第一次踏上家鄉的土地。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