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了解三色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了解三色菊
圖片來自慧農網

三色菊為一、二年生草本。株高60-90cm,莖葉柔嫩、光滑。葉片2回羽裂,裂片線形。頭狀花序徑約6cm,舌狀花基部黃色,外有白、雪青、深紅、玫瑰紅、黃褐等色圈,管狀花紫褐色;花期4-6月。園藝品種較多,色澤極艷麗。花色新穎,供花壇、花境或作切花,亦可盆栽裝飾室內。多用播種繁殖,也可用嫩枝扦插。

三色菊也叫茼蒿菊,是菊科茼蒿屬一二年生的草本植物。它和其他的菊花不一樣,它開的花外面有白、雪青、深紅、玫瑰紅、黃褐等色圈,管狀花為紫褐色,看上去非常漂亮。三色菊的花期在4-6月,一般株高60-90cm,莖葉柔嫩、光滑,是公園綠化等的選擇花卉。

形態特徵

一、二年生草本。株高60-90cm,莖葉柔嫩、光滑。葉片2回羽裂,裂片線形。頭狀花序徑約6cm,舌狀花基部黃色,外有白、雪青、深紅、玫瑰紅黃褐等色圈,管狀花紫褐色;花期4-6月。園藝品種較多,色澤極艷麗

生長環境

性喜溫暖向陽,不耐寒;忌酷暑與水澇,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良好。

1、環境

三色菊喜溫暖向陽,怕寒冷,忌酷暑與水澇。[1]

2、土壤

三色菊對土壤要求不嚴,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良好,可用田園土、微酸性土、沙壤土均能生長。

3、溫度

三色菊為喜光植物,也較耐蔭。適生溫度為15-30℃,生長期要求溫度較高,花期要求溫度要低一些。

4、施肥

三色菊地栽和盆栽都要澆足夠的肥料,開花才繁多。從剛栽的幼苗起就要施基肥,生長期每半個月施一次經過發酵的有機肥(如雞糞等)。

繁殖方法

多用播種繁殖,也可用嫩枝扦插。

播種一般在9-1 0月陽畦育苗,以保護其越冬,可適當摘心和控水,翌春定植。

嫩枝扦插,可在溫床中進行,在其25℃條件下,2周即能生根。待幼苗的根由白色變為黃褐色時,方可進行移植。

三色菊為喜光植物,也較耐蔭。適生溫度為1 5-30℃,生長期要求溫度較高,花期要求溫度要低一些。無論地栽還是盆栽,都需要足夠的肥料。栽苗初期要施基肥,生長期每兩周施一次經過發酵的有機肥,豆餅、麻醬渣、雞糞等,也可少量施用複合化肥,或春季和夏季早晚各澆一次水。平日,可在植株周圍噴灑1-2次清水,以增加空氣濕度。

分布範圍

原產北非摩洛哥等地 。

主要價值

三色菊花色新穎,供花壇、花境或作切花,亦可盆栽裝飾室內。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