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買到屬於自己的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買到屬於自己的票,緊跟着,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我又有了兩個新的發現,同時也跟着換了兩次隊。最後,當我第六次對自己所排的隊伍不滿意,打算再選擇一條隊伍時,我突然發現,在那五支被我換掉的隊伍里,那些曾經跟我一起排隊的人,早已經排在隊伍的中間,距離售票口越來越近了;而我,卻因為自己自以為是的反覆選擇,仍然排在隊伍的尾巴上……

原文

  三個月前,經過無數次跳槽過後,我落腳在一家外資公司打工。說實話,在這家公司工作還不到三個月時間,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我又動了跳槽的念頭。一有時間,我就抱着求職表在人才市場轉來轉去,渴望能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

  這天是星期天,得知我休息,一個春節打算回家的朋友托我幫她去車站買票。我答應了。本以為是小事一樁,沒想趕到車站,才發現到處是人山人海,買票的人在售票窗前排起了好幾條長隊。無可奈何,我只得硬着頭皮,加入到排隊的人群里。

  排着排着,我所站的那條隊伍突然好幾分鐘都沒有再往前邁一步了。穿過長長的隊伍往售票處看,原來是一個買票的跟售票員發生了爭執。雖然聽不見他們在爭些什麼,但我還是沒有耐心等到他們將爭執結束,幾乎連想都沒想,我就衝出隊伍,排在另一條隊伍的尾巴上。

  但是,在另一條隊伍排了一會兒隊,我便有了個新的發現:可能是那一個售票員的辦事效率特別高,有條隊伍往前行進的速度特別快。我暗暗地在心裡比較了一下,按這種速度,要想快點買到票,最好是趕緊讓自己排進這條隊伍里。於是,我再度衝出隊伍,排在了那條隊伍的尾巴上。

  緊跟着,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我又有了兩個新的發現,同時也跟着換了兩次隊。最後,當我第六次對自己所排的隊伍不滿意,打算再選擇一條隊伍時,我突然發現,在那五支被我換掉的隊伍里,那些曾經跟我一起排隊的人,早已經排在隊伍的中間,距離售票口越來越近了;而我,卻因為自己自以為是的反覆選擇,仍然排在隊伍的尾巴上……

  一個多小時後,因為終於固定在一條隊伍里排隊,我買到了車票。走出車站,想起剛才排隊的情景,再想到幾年來自己的無數次跳槽,我忽然明白了一個道理。

  第二天,回到公司,我的腦子裡再也沒有了跳槽的念頭。不僅如此,我還打算腳踏實地在這家公司幹下去。我相信,上班工作也會跟排隊買票一樣,只要夠踏實,只要夠執着,我就能買到屬於自己的那張票![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