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間棚旅遊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間棚旅遊風景區位於名聞遐邇的沂蒙山區天寶梨鄉,自然風光優美,人文古蹟眾多。這裡5萬畝果園連成一片,春華秋實,四季宜人,尤其是陽春三月,梨花盛開,漫山遍野,鋪雪堆玉,間以桃紅、柳綠、松青,把天寶山區妝扮得更加絢麗多姿,置身其間,如在畫中,被中外遊人譽為「中國最大的天然花園」。[1]

主要景點

有以艱苦創業聞名全國的「沂蒙明珠」九間棚村,保存完好的原始民居九間棚舊址,中國人民銀行前身之一的北海銀行魯南印鈔廠舊址朝陽洞,抗日戰爭時期羅榮桓、陳光等指揮的天寶山戰鬥遺址,人定勝天的引水工程龍頂山天池等人文景觀。另外,還有獨樹一幟的自然景觀:掛心橛、雙乳峰、母子山、張郎背姜婆山峰、楓林、水杉林、雲霧洞等,處處鬼斧神工,相映成趣,特別是千年藤蘿樹,被稱作藤蘿之王;長達2公里的大峽谷,懸崖絕壁,林木叢深,令人神往!

景區特色

該景區主要景點有:以艱苦創業聞名全國的「沂蒙明珠」九間棚村,保存完好的原始民居九間棚舊址,中國人民銀行前身之一的北海銀行魯南印鈔廠舊址朝陽洞,抗日戰爭時期羅榮桓、陳光等指揮的天寶山戰鬥遺址,人定勝天的引水工程龍頂山天池等人文景觀。另外,還有獨樹一幟的自然景觀:掛心橛、雙乳峰、母子山、張郎背姜婆山峰、楓林、水杉林、雲霧洞等,處處鬼斧神工,相映成趣,特別是千年藤蘿樹,被稱作藤蘿之王;長達2公里的大峽谷,懸崖絕壁,林木叢深,令人神往![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