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指新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指新娘》是蘇月禾執導的古裝愛情劇集,由江祖平孫鵬、王燦王燦、張倩等主演。

該劇講述丫頭秀蘭跟彭老爺有染,在外生下兒子後卻意外地被抱錯,由此引發了錯綜複雜的愛恨情仇故事[1]

劇情簡介

彭國良家境富有,與妻張美滿婚後多年膝下猶虛,ㄚ環秀蘭和國良珠胎暗結,可惜美滿不許國良納妾,為保護秀蘭,國良只好金屋藏嬌,不料東窗事發,秀蘭藏身之處被美滿查出,並欲將秀蘭推落井中置之死地,為解救腹中胎兒,秀蘭倉皇逃到附近一處農莊暫時躲避。

在農莊女主人許夫人的掩護下,秀蘭逃過追捕。就在秀蘭才要鬆口氣時,許夫人竟動了胎氣,秀蘭只好親自動手替許夫人接生。不久,秀蘭破水動了胎氣,許夫人昏迷不醒,秀蘭只得自己為自己接生。一日秀蘭發現奶媽錯抱兒子,自己的兒子儼然已成了許夫人的兒子。

二十年後,兩個孩子皆長大成人,彭家將從秀蘭處搶來的孩子取名為嘉榮,而許氏夫婦為孩子取名懷文。懷文和青蓮從小一起長大,兩人感情深厚,但青蓮之父不願答應二人婚事,但倆人依然來往密切。

嘉榮自小便在父母做主之下,與門當戶對的李香菱訂下婚約,美滿見嘉榮年屆二十,有意替嘉榮辦婚事,不料卻遭嘉榮反對,原來嘉榮一日無意中見到青蓮,就此深深為青蓮的文靜氣質所吸引,且不惜以絕食威脅與香菱退婚,轉而娶青蓮為妻。美滿坳不過嘉榮,只得答應,並徑自向江父下聘,青蓮措手不及,向江父哀求,江父反以死相逼,青蓮不忍見老父含淚懇求,終於含悲忍痛坐上大紅花轎[2]

此事為懷文知悉,急忙趕去江家阻止,青蓮卻已被林家迎娶而去,懷文追到林家搶婚,終在最後一刻從花轎中將青蓮帶走,並就此展開錯綜複雜的愛恨情仇…

視頻

九指新娘 相關視頻

《九指新娘》青蓮和懷文終於相認
九指新娘,大結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