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峰山旅遊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峰山旅遊區位於寧波市北侖區大碶街道和柴橋街道之間,九峰山地處江南大陸架的最東端,屬天台山脈太白山支脈,疊峰連岡,奇峰挺九,因此得名。九峰山方圓數十里,南托太白山,北瀕東海,大有山海之"經"可念,可謂人間仙景。曾有詩讚道:"遠眺參差九點峰,青山削出翠芙蓉"。不久九峰山將變成寧波美麗的後花園。[1]

九峰山簡介

九峰山旅遊區面積共34平方公里,由五部分也就是五組景區組成,即網岙景區、瑞岩景區、烏岩下青少年野營區、城灣水庫和九峰運動谷。這裡山水、森林、峽谷、湖泊各具特色,人們可觀光、可禮佛、或體驗民俗、或娛樂休閒,各取所需,其樂融融。

景區介紹

網岙景區

由一條長達2600餘米的峽谷貫穿,游步道兩旁奇峰俊石、修竹茂林、溪水潺潺。平緩處或山澗嬉水、或溪谷賞花,或與親朋好友體驗燒烤場的休閒生活,一同感受龍王廣場的熱鬧非凡;陡峭處賞銀流飛瀑,觀綠意深譚,於鬼斧神工的山崖之間領略九峰之顛,勝攬網岙。網岙景區包括秀山麗景(入口景觀區)、花溪漫遊區、休閒活動區、龍潭祁雨區、石門飛虹區等眾多景點。

燕湖景區

網岙景區相距500米的燕湖景區水域面積達49公頃,水質優良,處於一巨大的山谷之中。青山綠水,鳥語花香,是休閒度假的絕佳去處。遊客搖櫓木船遊行于山水之間,愜意非凡。

瑞岩景區

處於省級森林公園內的瑞岩景區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被譽為"浙東西雙版納"。這裡古樹鬱鬱蔥蔥,或數 人合抱,或一柱擎天,環境清新幽靜;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鎮海棘螈就生活在這裡;與阿育王寺、天童寺並為浙東三大古名剎的瑞岩寺更為瑞岩景區增添了一份濃郁的文化底蘊,瑞岩寺現存的遺址有藏經閣、聖旨碑等,寺院重建正在規劃中;而瑞岩寺水庫的水上俱樂部等度假休閒區又給它帶來了現代生活方式的輕鬆愉悅。瑞岩景區還包括瑞岩寺水庫、瑞岩寺(規劃中)、瑞岩十景等其它景點。

瑞岩寺

瑞岩寺以景取勝,寺後十二峰青黛翠碧,變換無窮,錯落逶迤;寺前芝水溪迂曲迴環,溪石雜陳,溪橋縱橫,溪水長流,成為蘆江之源;四周古木參天,十二峰、靈芝山、石柱潭、滴水岩、綠筠屏、芝水橋、飛石坑、剪月亭、石菌亭、聚石堂等,號稱瑞岩十景,可見當年香火之旺盛、景色之秀美。現如今,瑞岩寺周圍大的環境沒有多少改變,只是瑞岩寺的主體建築大部分已不復存在,殘留的藏經樓、古香道、古石橋、放生池及部分碑刻還有保留,而原來的溪石雜陳也因茶園、果園的開墾種植變成了規則的岩寺等民間小型寺廟分布石砌水渠。另外,由於水庫的興建,部分古香道也已沉沒在寂靜的水底。[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