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六式陸上攻擊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六式陸上攻擊機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九六式陸上攻擊機中日戰爭日本帝國海軍對中國城市進行轟炸的主力轟炸機[1]

研發簡史

1934年日本海軍提出要有雙發動機的陸上轟炸機去轟炸1,500公里外的陸上或海上目標,最後三菱重工交出的設計是全金屬制單翼和可收放式起落架設計的G3M,這在當時一種極為前衛的概念,以至外國傳媒不相信是由日本人設計,而認為其是由德國公司(容克)為日本人研製。

實戰

1937年7月7日中日戰爭爆發,8月14日,日軍駐台灣的鹿屋航空隊派出18架九六式去轟炸中國空軍的筧橋空軍基地[2],但慘被以高志航為首的霍克三機隊迎頭痛擊,九六式被擊落6架傷兩架而中國空軍無任何損失,被擊傷的九六式後來在日本公開展示,每個彈孔都插上一枝箭,以作為日本海軍飛行員在中國奮戰的宣傳。

8月21日,日本海軍參謀大西瀧治郎乘坐木更津航空隊的九六式去中國戰場視察,當日有6架九六式去轟炸揚州,在中途已遇上中國空軍戰機,有3架九六式當場被擊落,大西瀧治郎乘坐的那架九六式一直被中國飛行員董明德駕駛的霍克三追着打,被打成滿身子彈孔後在濟州島降落。


9月19日,大批九六式轟炸南京,中國空軍飛行員劉粹剛又在南京市民面前擊落了一架九六式,9月27日,九六式進犯華南,企圖炸毀粵漢鐵路但被陳瑞鈿駕駛的霍克II擊落了一架,1938年6月16日,9架九六式再次空襲華南但也被陳瑞鈿駕駛的格鬥士戰鬥機擊落兩架,此外,九六式也曾轟炸武漢重慶等中國城市,由於為九六式陸上攻擊機護航的九六式艦載戰鬥機航程不足,要深入中國內陸的九六式因此被中國空軍擊落,戰損超過百份之十,這令日本海軍要三菱研製零式戰鬥機。

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九六式仍從台灣等當時日本領土以及日軍占領區起飛去轟炸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等地,之後漸被一式陸上攻擊機取代。

視頻

九六式陸上攻擊機 相關視頻

八一四空戰:國軍霍克三戰機VS日本九六式陸上攻擊機
八一四筧橋空戰:中國霍克三戰機VS與日本九六式陸上攻擊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