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維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維怡
女演員
別名 喬月光,爵色女伶,蕎麥喬
國籍 中國
出生 (1983-04-13) 1983年4月13日(41歲)
重慶
職業 歌手
語言 普通話
代表作品對你愛不完
白月光
愛我就告訴我
活躍年代 2006年至今

喬維怡,1983年4月13日出生於重慶市,中國內地女歌手。

2006年,參加湖南衛視選秀娛樂節目"超級女聲"比賽獲得成都賽區第六名、全國總決賽第十八名,賽後推出首支個人單曲《愛我就告訴我》。

2009年,參加"金鐘獎流行音樂大賽",獲得成都賽區31強。

2010年,推出發燒碟《小喬流水二》及《鳳凰于飛》。

2014年,出席2014金佛山世界盃音樂節並演唱歌曲。 [1]

演藝經歷

  • 2006年,參加湖南衛視選秀娛樂節目《超級女聲》成都唱區的比賽,獲得成都唱區第六名、復活之夜五強、全國總決賽第十八名;同年9月,推出首支個人單曲《愛我就告訴我》,收錄於《2006超級女聲成都唱區×10強》合輯中 ;同年,推出首張個人發燒碟《小喬流水》 。
  • 2007年,推出第二張個人發燒碟《月光仙子》 ;同年,推出與陶鯤鵬合唱的歌曲《六欲天》 。
  • 2008年,擔任湖南衛視《舞動奇蹟》舞蹈比賽的伴奏歌曲演唱,並獻唱《Lets get loud》、《Bendito Amor》、《給我一個吻》、《浪漫舞曲》等歌曲 。
  • 2009年,參加《金鐘獎流行音樂大賽》,獲得成都賽區女子組11強 ;同年,推出第三張個人發燒碟《爵色女伶》;同年,推出與黃綺珊、江智民合作的發燒碟《煽韻》,收錄了包括《冬天裡的一把火》、《女人花》等在內的8首歌曲 。

​*2010年,推出第四張個人發燒碟《小喬流水二》;同年,推出第五張個人發燒碟《鳳凰于飛》。

  • 2011年,為網遊《迅游世界》演唱主題曲《夢與現實》 ;同年,推出第六張個人發燒碟《小喬流水三》;同年,推出第七張個人發燒碟《試音喬維怡》。
  • 2012年8月24日,以嘉賓身份出席《鋼琴遇見愛情》七夕爵士鋼琴音樂會,並與羅寧合唱爵士版《月亮代表我的心》 ;同年,出席「中鐵奧維爾中秋園林音樂會」並演唱歌曲 。
  • 2013年,參加北京衛視《最美和聲》踢館賽,與肖灑合唱《聽海》。
  • 2014年,出席2014金佛山世界盃音樂節並演唱歌曲 ;11月,參加安德魯·勞埃德·韋伯版《音樂之聲》音樂劇的演員選拔,最終獲得飾演修女的資格 ;12月,推出第八張個人發燒碟《將愛》 。

[2]

音樂作品

專輯

[3]

單曲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愛我就告訴我 2006
六欲天 2009

[4]

參演MV

時間 歌曲 歌手
2006 愛我就告訴我 喬維怡

[5]

參演音樂劇

年份 劇名 飾演角色 導演
2014 音樂之聲 修女 安德魯·勞埃德·韋伯

[6]

獲獎記錄

年份 屆次 獎項 結果
2006 第三屆 超級女聲成都賽區第六名 獲獎
第三屆 超級女聲全國總決賽第十八名 獲獎
第三屆 超級女聲復活之夜五強 獲獎
2009 ---- 金鐘獎流行音樂大賽 成都賽區女子組11強 獲獎

[7]

人物評價

喬維怡有較強的歌曲改編能力,可以將一些經典歌曲唱出截然不同的風格(中國網絡電視台評) 。華語好歌之所以引起更廣泛的注意,選秀歌手在比賽中的翻唱功不可沒。《白月光》再度流行,是因為喬維怡的翻唱(網易評) 。 喬維怡的聲音,少了一份剛強無奈,多了一份溫柔釋然;少了一份青澀稚嫩,多了一份幹練與內斂。情感把控十分入味,樸實無華、意境悠遠,既有心情的宣洩,又帶點淡淡的憂傷,透出一股蒼茫,給人以力量(新華網評) 。 [8]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