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阿克洛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亞瑟·阿克洛夫(George Arthur Akerlof,1940年6月17日),生於美國康乃迪克州紐黑文市,美國經濟學家,柏克萊加州大學經濟學教授。[1]

阿克洛夫畢業於勞倫斯維爾學校。

1962年,獲得耶魯大學文學學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1966年,從麻省理工學院獲得博士學位,並在倫敦經濟學院任教。

1970年,他以「檸檬市場:質量不確定性和市場機制」的該文章發表在《經濟學季刊》上而聞名。

特色專家

他與邁克爾·斯彭斯約瑟夫·斯蒂格利茨一起獲得了200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2]

201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喬治·阿克洛夫(George Akerlof)毫不諱言:經濟學家未能預測金融危機,因為該學科過於孤立。學術期刊的撰寫規則使經濟學家很難在其子領域以外的問題上發表論文,從而阻礙了可能導致更多經濟學家預測危機的觀點的相互授粉。[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