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邁諾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理查茲·邁諾特
原文名 George Richards Minot
出生 (1885-12-02)1885年12月2日
馬薩諸塞州波士頓
逝世 1950年2月25日(1950-02-25)(64歲)
國籍 美國
別名 喬治·邁諾特
職業 醫學家

喬治·理查茲·邁諾特(George Richards Minot,1885年12月2日-1950年2月25日)是一位美國醫學家,出生於馬薩諸塞州的波士頓。由於關於貧血的研究而與喬治·惠普爾(George Hoyt Whipple)及威廉·莫菲(William Parry Murphy)共同獲得1934年的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1]

基本信息

  • 中文名稱:喬治·理查茲·邁諾特
  • 外文名稱:George Richards Minot
  • 國 籍: 美國
  • 出 生 地:馬薩諸塞州波士頓
  • 出生日期:1885年12月2日
  • 逝世日期:1950年2月25日
  • 職 業:醫學家
  • 畢業院校:哈佛大學
  • 主要成就: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個人簡歷

1885年12月2日生於馬薩諸塞州波士頓。

1950年2月25日卒於馬薩諸塞州布魯克林。

邁諾特是哈佛大學的學生和研究生,1912年取得醫學學位。一度在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工作,後於1915年又回到波士頓。象他父親、叔叔和祖父一樣在馬薩諸塞州總醫院和彼得·本特·布里格姆醫院工作。

科研貢獻

邁諾特對血液病特別是惡性貧血有興趣。患此疾病時紅血球數目進行性下降,常能危及生命。早在二十年代初期惠普爾曾報道過食用食物中的肝臟可以顯著提高貧血病人紅細胞數量的許多試驗(儘管未涉及到惡性貧血)。這些報道對邁諾特有很大啟發。邁諾特已確定惡性貧血是由於缺乏維生素引起的營養缺乏病,因為這種病常伴有胃液中缺少鹽酸。由於消化功能減退,導致某種維生素的吸收量低於正常。這並不影響貧血病人的食譜中食用肝臟,因為已經了解肝臟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1924年邁諾特與其助手墨菲開始對惡性貧血病人用進食肝療法。到1926年共觀察了45例,取得了驚人的療效。自此以後,惡性貧血病就已成為了一種眾人皆知的可治之病。在某種意義上邁諾特是對醫學上還了一筆債,因為他自己患糖尿病,若不是班廷分離出胰島素及時的挽救了他的生命,他肯定會早死。

獲得獎項

由於關於貧血的研究而與喬治·惠普爾(George Hoyt Whipple)及威廉·莫菲(William Parry Murphy)共同獲得1934年的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