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唐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唐寧

喬治·唐寧(GeorgeDowning)17世紀英國外交官和財政大臣,爵士爵位。喬治·唐寧在英國歷史上沒有留下美名。據《大英百科全書》記載,他驕橫、卑鄙、貪財,善於諂媚和看風使舵,曾在克倫威爾和查理二世手下任職,並賺取了大量不義之財,因而成為英國富有的人。

簡介

他購置了大片地產,建造了很多房舍,連成一條街,便為「 唐寧街」。[1]可見,起初唐寧街並不是什麼褒義的稱呼。但英國人並不計較寓所的由來,18世紀英王喬治二世在位期間,把 唐寧街10號和11號兩幢三層樓收歸皇室所有。

經歷

從18世紀30年代起,「 唐寧街10號」便成為首相官邪,11號是財政大臣官邸。

喬治·唐寧在 新英格蘭長大,也是 哈佛大學最早的一批畢業生之一。唐寧在英國內戰期間回到了英國,在1650年更成為了 奧利弗·克倫威爾的重要智囊,因此他在當時擁有了很大的權力。

在1657年,唐寧獲任命為總偵察隊長和英國駐 海牙大使,以抵制流亡在外的英國皇室。但 克倫威爾在1658年逝世後,唐寧遭 克倫威爾的兒子 理查·克倫威爾,即新的繼承者撤換。

唐寧意識到英格蘭聯邦命在旦夕,於是決定投靠流亡的英國皇室,將自己自薦到 查理二世前,並完全與以前的夥伴劃清界線。結果,唐寧得到了 查理二世的任用,儘管他從荷蘭返國後被關禁在倫敦塔兩個月,但皇政復辟後,他隨即得到了豐厚的賞賜。

唐寧很早便有意在 西敏一帶發展房地產以獲利。在1654年,他從皇室取得了漢普登樓(Hampden House)的收租權,但由於當時的租契由托馬斯·奈維特的後人擁有,所以一直至1682年,唐寧才取得了其租契。取得租契後,他拆卸了原有的房屋,並在街的北面興建了15至20幢排屋,這些排屋雖然由名建築師克里斯多夫·列恩爵士(Sir Christopher Wren)設計,但質素卻十分差劣,而且更建在沼土之上。

唐寧街的排屋最終在1684年建成,並獲國皇把街名賜名為唐寧街。現今 唐寧街的房屋編號乃修訂於1779年,所以今日的 唐寧街10號原本應是唐寧街5號。

唐寧把 唐寧街的排屋作公寓出租,自己本身卻一直住在劍橋的莊園宅第,因此他從來也沒有入住過唐寧街,而事實上排屋建成後數個月,唐寧自己也過身了。唐寧的租契傳到孫兒時,由於他從未與妻子同住,又過著不正當的生活,所以租契最後回歸到皇室手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