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nfobo{x person | 姓名     = 喬斌

| 圖像     =

| 圖像說明 = 羽毛球 | 出生日期 = 1992年11月17日 | 國籍     = 中國 | 別名 = | 職業 = 羽毛球 | 知名原因 = 北京羽毛球隊 | 知名作品 = 2016年韓國羽毛球超級賽男單冠軍 2015年中國羽毛球國際挑戰賽男單冠軍 2017年第十三屆全運會男子團體冠軍 }}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喬斌

國籍

中国

出生地 湖南湘潭

出生日期 1992年11月17日


身高 180cm

運動項目 羽毛球

所屬運動隊 北京羽毛球隊

重要事件 2016年韓國羽毛球超級賽男單冠軍 2015年中國羽毛球國際挑戰賽男單冠軍 2017年第十三屆全運會男子團體冠軍

運動生涯

喬斌自小就被家人送往業餘體校練習羽毛球,至小學畢業便離開家鄉湘潭,前往長沙的省體校,接受更正規的訓練。然而,由於體校人才濟濟,教練通知他的父母,喬斌入選省隊的機會不大,着他們另謀出路。結果幾經周折,他才被安排去到北京隊繼續訓練。

2006年,喬斌在一次國家少年隊的調賽中表現出色,順利進入了國家少年隊的大名單。在國少隊期間,他在教練田俊寧的指導下得到很大的進步,更在全國少年羽毛球賽中,贏得男單亞軍。兩年後,他順利升入國家青年隊,但卻未能通過年底進行的二隊調賽。

2010年,喬斌首次出戰國際大賽,獲派參加中國羽毛球大師賽男單比賽,在第二輪以0比2負於隊友鮑春來出局。

2017年9月3日,第十三屆全運會羽毛球男團決戰中,關鍵的第五場北京隊的喬斌2:0(21-19、21-16)戰勝福建隊的田厚威。就此北京3-2戰勝福建,首度奪得全運會男團冠軍。

2018年8月6日,喬斌入選第十八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名單。

生涯數據

2017年第十三屆全運會男子團體冠軍;

2017年中國羽毛球大師賽男單亞軍 ;

獲獎記錄

2017年10月12日,在第十三屆全運會北京體育代表團總結大會上,喬斌獲得"最佳運動員"稱號 。

首勝林丹

北京時間4月22日,2017年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在常州展開半決賽角逐,喬斌在第一局以7比14落後的不利情況下,最終以2比1逆轉取勝林丹,拿到了決賽的門票。在決賽中,他將對陣隊友田厚威。

比賽的過程讓很多人始料未及。第一局,林丹曾以14比7,就當觀眾以為他會輕鬆先勝一局時,喬斌突然發力,在連得14分後上演翻盤一幕。喬斌的反撲讓林丹也感覺十分納悶,他不滿意自己在被對手追分的過程中竟一分未得。第二局,林丹調整了狀態,以21比15板回一局。決勝局,喬斌一直保持着比分的領先優勢,最終以21比14鎖定勝利。賽後,喬斌臉上的汗水還未乾透,他的興奮之情也沒有完全褪去,"第一次吧,能贏丹哥,我沒有想到能戰勝他,賽前只是全力去打就可以了,所以會在比賽後比較激動。"

在喬斌看來,第一局能夠逆轉取勝是他能夠贏下整場比賽的勝利的一個主要原因,"我覺得那段時間,丹哥失誤比較多,打得比較着急,有一些運氣因素在裡面,我連得14分。我覺得這也是我能夠贏下這場比賽的一個主要原因。"

決勝局,在比分領先時即便遇到林丹的追分之勢在一段時間內越來越濃,喬斌也能做到讓自己有好的心態,"擺好心態,這是正常的,因為畢竟前面比分不管是怎樣的,都是大家打出了自己的東西,只不過前面一段時間我發揮得更好,對手的失誤更多。中局階段,我覺得丹哥打得更好一點,我在那段時間速度被他壓制了。"

此前在羽超聯賽中戰勝諶龍,此番又戰勝林丹,在喬斌看來,先後戰勝奧運會冠軍對自己有何意義呢?面對這個問題,喬斌在思忖頃刻後道出了心中的想法:"我沒有想那麼多,不管是前段時間在羽超聯賽中贏了龍哥,在這次比賽中我也贏了丹哥,這都是我在賽前沒有想到的,我也沒有覺得贏了他們我會怎麼怎麼樣,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夠通過這些比賽增強自己的信心,能夠提升自己的實力。"

2016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韓國公開賽落幕,中國選手喬斌苦戰三局戰勝韓國名將孫完虎,奪得男單冠軍。

2016年中華台北羽毛球公開賽男單亞軍;

2015年新西蘭羽毛球黃金大獎賽男單亞軍;

2015年中國羽毛球國際挑戰賽男單冠軍;

2013年德國羽毛球公開賽男單四強 。

3獲獎記錄 4首勝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