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爾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爾瑪
喬爾瑪

喬爾瑪位於橫貫天山的獨庫公路伊喬公路的交匯處,是走獨庫公路的必經之路, 這裡地形險要,一橋架通南北,對南北疆的政治、經濟、軍事、交通、文化的交流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對開發貧困邊遠山區,增強民族團結、鞏固祖國邊防更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這裡的自然風貌非常豐富:有連綿的山峰和冰川,碧綠的草原,景色十分迷人,用相機可以拍攝出好看的風景照。這裡的礦產儲量非常豐富,還有豐富的地熱資源、水資源、藥材資源等。[1]

基本信息

  • 著名景點:賽橫得勒湖、烏勒肯薩湖
  • 所屬國家:中國
  • 所屬城市:新疆伊犁
  • 適宜遊玩季節:5月-10月

景區介紹

喬爾瑪地區風景優美,喬爾瑪南北都有依連哈比爾尕山阿布熱勒山的冰川縱橫交錯,蓋于山頂的是平原冰川,填滿山谷的是山谷冰川,還有冰斗、冰磧、冰壠、冰丘、冰舌、冰峰、冰湖、冰谷、冰珠等,在冰岩畔有雪蓮竟相怒放,更顯得雪蓮的高貴光潔。

喬爾瑪四周的賽橫得勒湖烏勒肯薩湖博爾闊拉湖好似一顆明珠,碧綠晶瑩。雪谷之中,伴隨着喬爾瑪東部的喀什河源溫泉;喬而瑪的優質綠色大草原,養育着肥壯的尼勒克軍馬,馳名全國。

喬爾瑪蘊藏着煤、鐵、銅、金,有多寶藏之稱。新中國成立後,中國地質工作者在喬爾瑪地帶找到礦產37種,礦產儲量極度豐富。同時,伴有大面積森林資源、地熱資源、水資源、藥材資源、旅遊資源。

獨庫公路工程宏偉,曾在喬爾瑪的冰板下挖掘出兩個隧道,為我國建築史上所罕見。為了紀念在修築獨庫公路中光榮獻身的同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於1984年在喬爾瑪大橋南端,修建了天山獨庫公路烈士紀念碑,讓烈士們的豐功偉績永垂不朽,永遠留在各族人民心中。

喬爾瑪周邊景點

尼勒克次森林度假村

尼勒克次森林度假村度假村是尼勒克縣城近郊休假遊覽勝地之一。 有南屏阿布熱勒山,北依喀什河,河網交錯,叢林郁密,古木參天。喀什河次行林以密葉楊和多種漿果灌木林為主,東西綿延千米,是西北地區面積最大保護最好的河谷次生林。度假村營地可領略其風采,度假村仿歐式建築和遊牧氈房已建成多處建築。

回族大寺

伊寧市陝西回族大寺伊寧市陝西回族大寺另有鳳凰寺金頂寺陝西大寺陝甘大寺等名稱。是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境內的一座著名大寺。回族大寺始建於年原名寧固寺地理位置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伊寧市漢人街南市區路口 ,原名寧固寺,並有鳳凰寺金頂寺陝西大寺陝甘大寺等名稱。是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境內的一座著名大寺。

小洪納海石人

小洪納海石人草原石人在昭蘇境內分布較多。小洪納海石人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昭蘇縣城東南公里草原上,系隋唐時突厥遊牧民族的的墓前石人, 面東而立,雙手抱置胸前,右手似執有硫盞之類東西,頭髮多辮,分技在身後,腰間刻有古代民族文字。刻工古拙。小洪納海石人墓在年國務院公布為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觀魚亭

觀魚亭觀魚亭建於海拔米的哈拉開特蒙古語意為駱駝峰山頂上,與湖面的垂直落差達多米,因處於觀察湖怪的最佳位置,故得名觀魚亭。觀魚亭是喀納斯景點中的極品,是惟一一個能駐足飽覽喀納斯美景的最佳平台。觀魚亭位於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陶縣,為崑崙山的高峰之一。

塞里木湖

賽里木是哈薩克語,意為祝願,它還有一個俗稱叫三台海子。該湖位於博樂市西南約公里處,海拔米,湖泊略呈卵圓形,東西長公里,南北寬公里,面積平方公里,最深處米。賽里木湖是一個冷水湖夏天在湖裡洗手會感到水冷得有些刺骨,湖水平靜湛藍,湖四周一片寂靜,只能聽到掠過草原和山坡的風聲和偶而才有的牛羊的叫聲,湖畔的草原是優良的夏季牧場,每年的月底至月初,當地的蒙古族和哈薩克族牧民會在這裡舉行那達慕盛會。塞里木湖,它像一顆璀璨晶瑩的藍寶石高懸於新疆西天山之中。

交通指南

坐車可以到伊寧市,每個小時有一班。到了伊寧市有小麵包車到保護區,價格10元,行程7個小時。

視頻

《獨庫公路不可不看,從獨山子到喬爾瑪,路上那些不可錯過的風景 》

參考資料

  1. 穿越天山公路 感受震撼美景 克拉瑪依日報,2015-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