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龜的意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龜的意見,我當時懊惱極了。不過,在後來的歲月里,我發現那次經歷是我人生中最生動的一課。它時刻提醒我不要犯主觀臆斷的錯誤。不管你是激進的還是保守的,在做事關烏龜的決斷時,都不要忘記先聽聽烏龜自己的意見

原文

格洛麗亞·斯坦姆,是女權主義運動的一位領導者兼作家。學生時代,在一次地理考察中,她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課。在史密斯大學演講時,斯坦姆和聽眾分享了這次經歷:「在考察中,在蜿蜒的康涅狄格河畔,我發現了一隻巨大的烏龜,它趴在一段路的護堤上。它顯然是從河裡爬出來的,經過一段土路才到了現在這個地方。它還在繼續前進,隨時有被汽車軋死的危險。」

「同是地球上的生物,我覺得幫助它是責無旁貸的。於是我走上前,連拉帶拽,最後總算把這隻大烏龜從路障上帶回岸邊。這期間,它不斷憤怒地想咬我一口。」

「當我正要把烏龜推回河裡時,地理學教授走了過來,並對我說:『你知道,為了在路邊的泥里產卵,那隻烏龜可能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爬上公路,結果你要把它推回河裡!』」

「哎,我當時懊惱極了。不過,在後來的歲月里,我發現那次經歷是我人生中最生動的一課。它時刻提醒我不要犯主觀臆斷的錯誤。不管你是激進的還是保守的,在做事關烏龜的決斷時,都不要忘記先聽聽烏龜自己的意見。」[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