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龍師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龍師徒》類型:古裝片,導演:金鰲,編劇:吳念真,主演:張世、顧寶明 。

近年來,中國電影產業迅猛發展,已經從世界電影產業的第三陣營升至第一陣營[1],2020年中國電影票房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票房市場[2]

劇情梗概

明朝嘉靖年間,倭寇燒殺搶掠,民不聊生。嵩山少林寺奉旨組織僧兵協助戚繼光將軍聯合抗倭。一群地位不及僧兵的伙頭兵,在足智多謀、武功高強的鐵頭師傅帶領下,一邊燒飯,一邊習武。他們雖稟賦各異,但都有疾惡如仇的性格,特別是身世坎坷、自幼寄養於少林寺的小沙彌小虎,更以過人的武藝、聰慧和善良正直的品格而深受師傅的喜愛與呵護。

鎮守一方的明將黎遠為人陰險、狡詐,欲與朝廷分庭抗禮。他為尋找小虎生父柳將軍丟失的一批官銀,用暗中勾結倭寇、收買少林叛逆、誣陷忠良義士等手段,把黑手屢屢伸向少林寺。於是,以鐵頭師傅和小虎為代表的僧眾與邪惡勢力展開了機智勇敢的較量……

分集劇情

第1集

住在祥旺村的傻子丁常旺經常被村內的三名頑童─「祥旺三寶」─欺負。旺與母丁秀蓮相依為命,蓮在「瑞記糖水」店負責烹煮糖水。旺生活平淡,時常想起青梅竹馬的「老婆仔」黃奇鳳。另邊廂,鳳再次因學歷低,而被老闆拒絕升職。鳳為了儲錢往外國念大學,晚上當小販,平時替旺補習。蓮從銀行提取四十三個金幣返家存放,作為旺日後娶妻之用。鳳獲美國著名大學取錄,興奮不已。鳳辭職後返家,驚聞母何麗莎投資被騙,她的二十萬學費化為烏有。旺知道鳳為學費而苦惱,欲將蓮的金幣給鳳,卻又怕蓮傷心,時鳳來到旺家中。

第2集

鳳看着金幣,決定出國念書。鳳看見旺踏着單車追來送行,還送上她最愛的芒果,大是感動。鳳抵達紐約,租了一間環境惡劣的套房。鳳晚上回家時遇上流氓,幸好表妹安琪及時相救,原來二人就讀同一所大學。鳳鼓勵旺學習一技之長,旺想起鳳愛吃湯圓,決定跟蓮學做湯圓。旺送糖水到祥和樓606室時,「三寶」指606室有女鬼,旺被一雙鬼眼嚇得落荒而逃。蓮答應教旺做湯圓,旺大喜。「三寶」欺負一女子,旺挺身相救,發現她就是「女鬼」李笑好。原來好因貌丑才不以真面目示人,旺願意跟她做朋友,令她感動。

視頻

烏龍師徒 相關視頻

戲精男孩張世,因《神話》一夜成名
顧寶明影視作品混剪,看過他的作品讓人忍不住笑出聲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