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海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海機場(IATA代碼:WUA;ICAO代碼:ZBUH),位於內蒙古烏海市海勃灣區城區北15公里,是中國國家民航「十五」計劃的建設項目,屬於國內民航支線機場,飛行區等級3C級,是內蒙古自治區和烏海市的重點工程,於2003年12月12日正式通航。機場於2006年9月啟動飛行區擴建工程,於2008年7月完成,跑道向南延長300米,總長度達到2600米;新增站坪面積10500平方米,使停機坪面積達到23350平方米;新建兩個停靠大飛機的C類機位,使機場停機位達到5個(3個C類和2個B類);建成I類精密進近燈光系統,並在跑道主降方向新增一套儀表着陸系統,保證了航班安全降落和正點率。

機場簡介

烏海機場是國家民航「十五」計劃的建設項目,也是內蒙古自治區和烏海市的重點工程。工程自2002年3月25日開工建設,於2003年12月12日正式通航[1]

烏海機場位於市區以北15公里處,中心點坐標為東經106°47′57″,北緯39°47′40″,建設規模飛行區技術等級3C級,是國內民用支線機場。跑道長2300米,寬45米,分飛行區和航站區兩大部分,可滿足波音737-300以下機型的起降。工程概算總投資為14523萬元。

為發展烏海經濟,推動內蒙古西部開發建設,內蒙古自治區將烏海機場建設列入「十五」期間的重點建設項目,烏海機場於1993年6月經國務院批准立項,2001年10月國家計委批覆其可行性研究報告,同年11月,內蒙古自治區計委與民航華北管理局共同批准了機場的初步設計和工程概算,2002年3月,國家計委正式批准開工建設。

烏海機場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南部,烏海市以北的新地鄉,東與鄂爾多斯高原連接,西與阿拉善草原隔河相望,北連河套沃野,南接富饒的寧夏銀川平原。黃河在機場西3000米處,從南向北流過,烏海機場將是西北地區的東大門。

烏海機場建成初期將開闢至北京、呼和浩特西安、蘭州等航線。烏海機場是內蒙古自治區包頭以西第一個支線機場,它的建成對於儘快在內蒙古自治區西部構建立體交通框架,提高綜合運輸能力,進一步優化烏海市及周邊地區的投資環境,大力發展外向型經濟,開發利用旅遊資源,促進經濟和社會事業全面發展有着重要的意義。

建成意義

烏海飛機場位於烏海市以北15公里處,建設等級為3C級規模飛行區,是國內民用支線機場[2],初步開通的一條航線為烏海-呼和浩特-北京,機型為海南航空公司的B-737 200型客機。烏海飛機場的建成並投入使用,對於烏海市這樣一個西部偏遠落後城市改善投資環境,加快人員流動,加快對外開放招商引資步伐,有着極其重要意義。

同時烏海飛機場還作為內蒙古西部地區的人工增雨基地,擔負着巴彥淖爾市阿拉善盟鄂爾多斯市境內共11個旗縣區的人工增雨任務。另外還可在飛播造林、防凌防汛等方面發揮巨大作用。

視頻

烏海機場 相關視頻

烏海機場冬春季新增三條航線
烏海機場-我和我的祖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