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海市第一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海市第一中學(烏海一中)始建於1961年,是烏海市成立時間最早、辦學歷史最為悠久的中學。經過58年的發展,烏海一中現有教學班60個,在校學生2734人,已成為烏海市辦學水平最高、享譽自治區的優質示範高中。

辦學條件

師資力量

學校是烏海市人事制度改革試點單位,一貫重視教師隊伍建設,連續兩次面向全國招聘中青年骨幹教師20多名,在近四年的市、自治區、全國性的青年教師優秀課評比中,已有38人次獲得各級獎勵。教學班54個,在校學生3200多人。學校現有教職工200人,高級職稱63人,學歷合格率100%。國家級優秀教師3人,省級學科帶頭人2人,省級優秀教師5人,69人正參加研究生課程班的學習。   

培養高素質的教師團隊,實施科研興教,科研興校戰略,是一中實現追求卓越和諧發展的不竭動力。一中領導班子觀念新、素質高、想幹事業、會幹事業、目標盯在干成事業上;教師靠人品立教、靠學習進步、靠能力取勝、靠業績說話。學校獲國家級、自治區級優秀教師,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稱號的 13 人,獲碩士學位教師 4 人, 60 位教師完成了研究生班課程的學習,先後有 3 項國家「十五」規劃重點教科研課題通過驗收。

基礎硬件

學校還注重多方籌集資金,改善辦學條件。學校占地面積76150平方米,建築面積23422平方米。學校的教學樓、實驗樓、科技樓、公寓樓、後勤綜合樓氣勢雄壯,重修的操場坦蕩平整,各功能教室設施先進,綠化區風景宜人。

辦學特色

追求高質量和鮮明的育人特色,理念超前是一中實現追求卓越和諧發展的關鍵。一中堅持依法治校,以德治校,以人為本,與時俱進的辦學理念,着力培養適應未來社會發展的素質全面的現代人,育人質量不斷提高。自 2003 年以來,高考成績不斷邁上新台階,本科上線突破 500 人,連續 3 年出了清華錄取生[1]

教學成果

烏海一中確立了新的辦學思想,以人為本,改革創新,把教育教學、教師、學生放在首位,素質教育全面推開,教學質量直線上升。高考成績四年上了四個大台階,清華、北大等全國重點大學每年都有烏海一中畢業的學生。高考上線率逐年大幅度提升,2004年上線人數達到1177人,上線率98%,學生參加市、自治區乃至全國奧賽,屢獲大獎。

烏海一中歷獲內蒙古自治區首批重點中學、自治區首批示範高中、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國家級心理健康教育示範學校、全國學校美育研究基地、全國足球特色學校、全國籃球特色學校、自治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單位、全區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全區足球工作先進單位、自治區節水型學校、自治區首批新課改走班制試點學校、內蒙古自治區現代教育技術試點學校等榮譽[2]

視頻

烏海市第一中學 相關視頻

烏海一中運動會
烏海市第一中學2018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