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蘭布統旅遊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蘭布統旅遊區

中文學名:烏蘭布統旅遊區

地理位置:赤峰市克旗西南部

烏蘭布統旅遊區位於赤峰市克旗西南部,距北京承德赤峰的距離分別為450、260、300公里,包括烏蘭布統草原,烏蘭布統古戰場,樺木溝林區三個景區,是一個集山、水、花、草、林,古蹟於一體的旅遊區。

基本內容

簡介

草原一望無際,林場松濤滾滾,小河淙淙流淌,清康熙帝大戰噶爾丹的點將台、十二座連營等古蹟依稀可見,41座蒙古包群呈八字形排例,造型別致,笑迎八方遊客。冬季銀裝素裹,積雪平均300mm,積雪期長達五個月,是滑雪愛好者的樂園。烏蘭布統古戰場,位於境西南渾善達克沙漠南緣。在沙漠與草原接壤處,一峰突起,曠世極天。康熙以20萬大軍遏噶爾丹大戰於此。烏蘭布統峰東北,沙明如雪,白樺、紅柳似翠如丹。峰西南,鳥蘭公河繞山而過。峰前將軍泡子(清大將軍佟國綱戰死於此)廣約千畝。東至塞罕壩為著名壩上草原,十二座連營、點將台亦在其間。烏蘭布統旅遊開發區現辟有烏蘭布統古戰場、影視外景地、五彩山、象群山、夾皮溝等8個旅遊景區。

地址:位於赤峰市克旗西南部

門票價格:120元/一張

優美風景

水的源頭、雲的故鄉、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美麗神奇的烏蘭布統歡應您是天公的賜予是造化的神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多姿多彩如詩如畫的烏蘭布統大草原。

——這裡有遼闊的草原、幽靜的白樺林、世界珍稀樹種沙地雲杉;有包括灤河源頭金蓮花灘在內的6萬畝濕地;有歷史文化遺蹟:烏蘭布統古戰場、將軍泡子、十二座連營、佟國綱墓;有濃郁的民族風情:勤勞、樸實、好客的草原人會把您請進蒙古包,捧出醇香的奶酒,獻上潔白的哈達。悠揚的馬頭琴聲向您傾訴着一個遊牧民族的歷史,向您敞開着她博大的胸懷。

春天,這裡萬物復甦、綠草如茵;夏季,這裡百花爭奇鬥豔、百鳥自由翱翔;秋季,這裡層林浸染、牛羊肥美;冬季這裡銀裝素裹、分外妖嬈。

這裡是避暑勝地;是攝影家的樂園;是著名的影視外景地;是滑雪愛好者的天堂。

烏蘭布統大草原是距北京最近的草原(距北京432公里),素有北京的後花園之稱。

來這裡休閒、騎馬射箭、漂流、攝影、滑雪;坐一坐馬車、羊車、駝車或馬拉扒犁;乘自駕吉普車或

旅遊景點

烏蘭布統旅遊開發區現辟有烏蘭布統古戰場、影視外景地、五彩山象群山夾皮溝等8個旅遊景區;有跑馬場3處,旅遊馬匹700匹;自駕車60輛、越野摩托車40輛;旅遊業、餐飲服務業45家,床位2500張;日接待能力:住宿2500人、餐飲5000人,旅遊從業人員800多人。[1]

乘車線路

(乘車線路只到達景點所在旗縣)每天6:40、7:40、8:40、9:40、10:40、11:40、12:40、14:40,乘赤峰長途汽車站赤峰至經棚鎮長途汽車。經棚鎮距景點120公里。

烏蘭布統旅遊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