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義蓋雲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義蓋雲天》是黎文卓編劇,羅文執導的動作片,周潤發王祖賢、呂方等主演[1],該片於1986年10月30日在中國香港上映。

該片講述了一對警察搭檔,因為偶然駕車撞倒了大陸偷渡客港生,產生了一段頗有人情味的故事

劇情簡介

港生為一偷渡到香港的大陸女子,在受欺凌的關頭將蛇頭打傷並逃走。幹探何定邦是一個正直善良的警察,一日,奉命和助手祥仁同往超市捉捕白粉雄,因祥仁看到走投無路的港生在超市中偷盜,將其逮捕。白粉雄藉機以車撞傷港生逃脫。

港生在醫院被救醒後,害怕被抓回大陸而裝作腦部受傷,強認定邦是她老公「偉雄」。定邦只好將她留在家中住宿,但是當何母答應留下港生時,港生不欲定邦為難而寧願倔強地流落街頭[2]

票房收益

1986年10月30日,該片在中國香港上映後,票房收益為13461667港幣。1986年12月24日,該片在韓國上映後,票房收益為4389032韓幣。2014年5月15日,該片在韓國重映,票房收益3623873韓幣。

影片評價

該片是王祖賢所扮演現代女性角色中較為光彩奪目的一個,具有強烈的感染力。她以一種質樸自然的面貌出現在影片中,全無一絲表演痕跡,只憑情真意切打動觀眾。港生,那個勇敢堅強的女孩,孤身一人從內地偷渡到香港,歷盡艱辛受盡苦難,到頭來還慘遭惡人蹂躪。魯迅悲劇就是把美撕碎了給人看。當她的冰清玉潔,如被撕碎的花瓣零落成泥,那雙漆黑眼眸里湧現出無窮無盡的悲憤、痛恨和絕望。那一剎,她由一個溫柔少女蛻變成復仇女神,撕心裂肺的瘋狂,催人淚下。

視頻

義蓋雲天 相關視頻

義蓋雲天(普通話版) A Hearty Response
藍乃才也是怪才導演,媲美蜀山傳的片子《孔雀王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