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麗紋硬仆骨舌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麗紋硬仆骨舌魚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麗紋硬仆骨舌魚(學名:Scleropages inscriptus):2012年,魚類學家泰森·羅伯茨在緬甸的印度洋半島上的沿岸德林達依河流域發現了一種新金龍魚,被命名為麗紋硬仆骨舌魚(Scleropages inscriptus)。據泰森·羅伯茨介紹,該種龍魚從它的尺寸、面部的骨骼、迷宮似的斑紋,都與亞洲龍魚密切相關而又區別開來。體紋像斑馬,每條魚都具有一個獨特模式。

原產於緬甸印度洋沿岸德林達依河流域(Tananthayi River)。

簡介

2012年,魚類學家泰森·羅伯茨在緬甸的印度洋半島上的德林達依河(Tananthayi River)沿岸流域發現了一種新金龍魚,被命名為麗紋硬仆骨舌魚(Scleropages inscriptus)。據泰森·羅伯茨介紹,麗紋硬仆骨舌魚與美麗硬仆骨舌魚密切相關而又區別開來。

形態特徵

麗紋硬仆骨舌魚從它的尺寸、面部的骨骼、迷宮似的斑紋,都與美麗硬仆骨舌魚密切相關,而又區別開來。體紋像斑馬,每條魚都具有一個獨特模式。

這種龍魚跟其他普通的青龍魚有些不同。當麗紋硬仆骨舌魚小時候跟一般的青龍魚沒什麼分別,只是食量較大,成長速度也較快。當它大概到了半年的魚齡時(大約十二寸)臉上的圖騰樣斑紋就開始呈現了。類似蛇皮七彩神仙的蛇紋。大約十六寸時,臉上的斑紋就完全呈現出來了。身體上鱗框的銀灰色也越來越奪目。 而且它的眼睛是紅色的。

評價

分布範圍

原產於緬甸印度洋沿岸德林達依河流域(Tananthayi River)[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