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麗牛角箱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麗牛角箱魨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麗牛角箱魨

界:動物界

魨形目

六棱箱魨科

六棱箱魨屬

箱魨系列品種

麗牛角箱魨 ,為魨形目六棱箱魨科六棱箱魨屬箱魨系列品種。 [1]

簡介

麗牛角箱魨:別名藍線刺魨_麗飾六棱箱魨,為魨形目、六棱箱魨科六棱箱魨屬、箱魨系列品種,原產於印度洋東部、澳大利亞南部的珊瑚海地區,常在砂石質的海底生活。箱魨科的魚兒受到襲擊時,會從其粘液腺中釋放有毒物質,如果在水族箱內,就會殺死魚缸中其他生物,包括自己在內。但麗牛角的箱魨毒素不如其他箱魨科的物種量大,它的骨板突出形成棘刺,可以提供比起其他箱魨更好的防禦。它有一種奇特的行為,就是感到飢餓時會浮到水面上吐氣泡。

其脊骨突出於體外,配以藍黃色的條紋,十分華麗,是水族貿易中,魨魚愛好者競相追逐的新品種。身上有着華麗的斑紋,與龍紋木瓜十分類似,只是斑紋和骨板的形態有所差異。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15cm 形狀分類:橢圓 顏色分類:黃色_綠色

活動區域:中下 飼養難度:較難 性情習性:溫和 適宜溫度:22℃±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12年 食物飼料:肉食

麗牛角箱魨形態特徵

在水族箱內釋放毒素的這種防禦,也會反過來禍及自身,濃度高時,有時連它們自己也會被毒死。由於其特殊的外觀和較萌的游姿,現在已經成為水族愛好者的喜愛對象,其飼養並不十分困難,除要求具備基本穩定的水溫和良好水質外,要注意水流強度不要過大。最好不要混養其它魚種,以免他們受驚時分泌毒素使其它魚致死。

麗牛角箱魨飼養方法

人工飼養,建議300升以上的水族箱。因為生活在溫帶,不需要很高的水溫,20℃度就足夠了。因為水溫的緣故,所以不適合被放進珊瑚缸,同時它也可能啃食管蟲。剛入缸時,應該餵其活的鹽水蝦或紅蟲。適應後,可以餵切碎的魷魚、貝肉、螺肉,只無性餌料也可飼餵。

麗牛角箱魨雌雄分辨

麗牛角箱魨繁殖方式

參考來源

  1. 麗牛角箱魨,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