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麗麗海螄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麗麗海螄螺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名:麗麗海螄螺

界:動物界

門:軟體動物門

綱:腹足綱

目:異腹足目

科:海螄螺科

命名者及時間:

Adams, A., 1861

麗麗海螄螺是一種異腹足目、海螄螺科類生物。螺殼尺寸15 - 25 mm。分布於菲律賓越南[1]

麗麗海螄螺形態特徵

麗麗海螄螺貝殼呈圓錐形或塔形,縫合線通常較深,螺層膨圓。殼表具或強或弱的片狀縱肋呈階梯狀排列。貝殼通常白色,有的具褐色螺帶。殼口完全,圓形或亞圓形;厴角質,多旋。

屬異腹足目,神經系統相當集中,沒有唇神經連索。平衡器1個,僅僅有1枚耳石。唾液腺位於食道神經節的後方;通常沒有食道附屬腺、吻和水管。

排泄和呼吸系統沒有對稱的痕跡,右側相應器官退化。心臟只有1個心耳,不被直腸穿過。鰓1枚,櫛狀,通過全表面附在外套膜上。

腎直接開口在身體外面,有的具有一條輸尿管。具有生殖孔。雄性個體具有交接器。齒式通常為2-1-1-1-2。

麗麗海螄螺棲息環境

分布很廣,從寒帶至熱帶、從潮間帶至深海都可見,但多在淺海棲息。

麗麗海螄螺生活習性

肉食性,同時也是其他動物的餌料。

麗麗海螄螺分布範圍

麗麗海螄螺 分布於菲律賓,越南。

參考來源

  1. 麗麗海螄螺, 海洋生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