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主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主族

主族是主要族群的簡稱,族群在人口上有主次之異。族是某種角度具有重要共同性的群,群未必有某種角度的共同性。主族也是化學周期表用語。

簡介

主族也是主要族群的簡稱,族群在人口上有主次之異。族可以是動物界某支,如水生動物稱為水族,可以是人群的某支,如種族、或民族、或部族、或宗族、或氏族、或生活族群如上班族(工薪族)、大齡族、老齡族、成功族、煌族、蟻族、漂流族、吉他族、紋身族等,還可以是語族(如漢藏語系壯侗語族,如英語族)、文化族(龍文化傳承人群也是一個文化族,注意文化傳承不等於信仰)、信仰族(例如基督徒是一種信仰領域的文化族),理由是因為族是有某種共同性的群。

評價

化學元素周期表中既含有短周期元素又含有長周期元素的豎列(不包括第零族,即稀有氣體元素)。短周期元素是指原子各層電子只存在於s,p兩層,即位於第1、2、3周期的化學元素。長周期元素則相反,即第4至6周期元素。主族在化學元素周期表中用羅馬數字後加A(如ⅡA)表示。1989年國際純粹及應用化學聯合會(IPACU)建議取消主副族,用1~18號縱列命名;照此規定,主族是第1、2和13至17縱列化學元素周期表中既含有短周期元素又含有長周期元素的豎列(不包括第零族,即稀有氣體元素)。短周期元素是指原子各層電子只存在於s,p兩層,即位於第1、2、3周期的化學元素。長周期元素則相反,即第4至6周期元素。主族在化學元素周期表中用羅馬數字後加A(如ⅡA)表示。1989年國際純粹及應用化學聯合會(IPACU)建議取消主副族,用1~18號縱列命名;照此規定,主族是第1、2和13至17縱列。[1]

參考文獻

  1. 主族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