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主導極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主導極點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所謂主導極點是指在系統所有的閉環極點中,距離虛軸最近且周圍無閉環零點的極點,而其餘極點又遠離虛軸,那麼距虛軸最近的極點所對應的響應分量在系統響應中起主導作用,這樣的閉環極點稱為主導極點。

簡介

(1) 其它極點與該極點的距離較遠,且距離虛軸的距離也較該極點遠,否則,無法區分主次。(2) 極點附近應沒有零點,從數學表達式看極點在分母,零點在分子,正好是相反的作用,相距較近時數學上可抵消,工程中作用也相反。(3) 一個實際系統的主導極點可以是一個,兩個或數個。這要視具體系統的具體情況。主導極點可以是實數,也可以是複數。

評價

指在系統所有的閉環極點中,距離虛軸最近且周圍無閉環零點的極點,而其餘極點又遠離虛軸,那麼距虛軸最近的極點所對應的響應分量在系統響應中起主導作用,這樣的閉環極點稱為主導極點在系統所有的閉環極點中距離虛軸最近而且周圍無閉環零點的極點稱為主導極點。主導極點所對應的響應分量在系統響應中起主導作用。如何判斷系統主導極點:1,其它極點與該極點的距離較遠而且距離虛軸的距離也較該極點遠,否則無法區分主次。2,極點附近應沒有零點。從數學表達式看,極點在分母而零點在分子,正好是相反的作用。在相距較近時數學上可抵消。在工程中作用也相反。3,一個實際系統的主導極點可以是一個也可以是兩個或者數個。這要視具體系統的具體情況而言。而且主導極點可以是實數也可以是複數。[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