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主導地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主導地位

主導地位,1、主要的並且引導地位2、人或團體在社會關係中所處的位置。 3、人或物所占的比較有利的地方。4、起主導作用的人或事物所處的關鍵位置和環境。

基本信息

中文名 主導地位 [1]

外文名 leading role

讀 音 zhǔ dǎo dì wèi

動詞搭配 凸顯鞏固占據奪取 [2]

基本解釋

〖詞語〗主導地位

〖讀音〗 zhǔ dǎo dì wèi

〖釋義〗1、主要的並且引導地位2、人或團體在社會關係中所處的位置。 3、人或物所占的比較有利的地方。4、起主導作用的人或事物所處的關鍵位置和環境。

例句

殷謙:「20世紀80年代以來,我們時代的文化觀念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時代對西方文化的「新潮」做法和「超前」的「現代」觀念頂禮膜拜、低首下心,卻蔑視甚至拋棄了包括對現代生活有積極意義在內的傳統文化,西方的時尚潮流被我們時代的人當做新的文化聖經,孔子被嘲笑,莊子被侮辱,周杰倫成為我們時代新的精神領袖,這就是時常消費占主導地位的我們時代的悲哀。」 (參見《文化清明,飲其流者懷其源》殷謙/著)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