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為什麼要恭敬三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為什麼要恭敬三寶?,任何時候,佛就是第一要恭敬的,沒有佛就沒有這些法、沒有佛也沒有僧,僧是佛的弟子,佛是第一要恭敬的!任何時候,不管什麼人做三皈依,傳什麼法,如果他不教我們恭敬佛、恭敬三寶都是錯誤的。   

原文

為什麼要恭敬三寶呢?因為三寶是法身父母。在給大家做三皈依授五戒的時候,我總是強調地講。皈依三寶做三寶的弟子,要以至誠懇切的心去做,才能夠有資格作為三寶的弟子。不然的話,你說你是三寶弟子,對三寶也是一種玷污啊!恭敬心達不到、信仰心達不到、沒有至誠心,這樣的三寶弟子就是空名。

任何時候,佛就是第一要恭敬的,沒有佛就沒有這些法、沒有佛也沒有僧,僧是佛的弟子,佛是第一要恭敬的!任何時候,不管什麼人做三皈依,傳什麼法,如果他不教我們恭敬佛、恭敬三寶都是錯誤的。懂法的都不會這樣說,不教我們恭敬三寶、恭敬佛?因為有這麼一件極其錯誤的事情,所以必須要提醒大家。前一階段,我就聽到過,說這種說法就是過分的,你皈依師父,必須要恭敬,對佛、對法慢待一點可以,你不能慢待你皈依師父。這種說法我最不贊同!

為什麼要皈依你呀?你是佛的弟子!你把佛忘掉了放到一邊去了,皈依你幹什麼?皈依你是學法,皈依你又不是世間拜個乾爹,認個乾娘,如果是把佛放到一邊去,那就是世俗上的認乾爹,拜乾娘,就是那樣!這種說法我是極不贊成的!以「我」字當前啊!這樣下去,我們的佛教徒將來就不是佛教徒了,而是哪一家人的弟子了。這件事情必須要說,要向大家公開地去說,這是一種錯路。思想、意識不是佛教徒的意識了。三皈依!佛法僧三寶不能分離呀!恭敬佛、恭敬法、恭敬僧一個都不能缺少,哪一個也不能慢待。作為三寶弟子必須要做到![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