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為什麼不能執著過去現在未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為什麼不能執著過去現在未來?農夫和驢子的故事啟示,佛陀教導我們三心不可得,專注當下能做的事情。生命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所以更要珍惜每一寸光陰,孝敬長輩、疼愛晚輩、貼近親友、善待生靈,努力去學習,做使自己永遠不後悔的事情。有些事情做了之後,真的不能回頭,不管怎樣都要好好的做,這時候才能在不知不覺中有改變。不要後悔過去,過去已經過去,未來也別沉迷。   

原文

人生不可能事事如意,重要的是利用現有的條件,做現在能做的事。其實就是不要執著過去的相,這樣你的人生就能改變。農夫和驢的故事,能夠幫助我們理解為什麼不能執著過去、現在、未來。

農夫養了一頭心愛的驢。有天驢子不小心掉進一口枯井裡,農夫絞盡腦汁想辦法救出驢子,但幾個小時過去了,驢子還在井裡痛苦地哀嚎著。農夫於心不忍,請來左鄰右舍幫忙,一起將井中的驢子埋了,以免除它的痛苦。泥土落入枯井中,打在驢的背上,痛苦萬分。出於求生的本能,每次泥土打到驢背上,它就用力抖落這些泥土,然後踏在泥土上面。大家忙碌了半天,枯井終於填平,傷痕累累的驢也輕鬆地跳出枯井,獲得新生。

我們人生遇到用常規方法解決不了的事情怎麼辦?活在當下,三心不可得。如果你用正常的邏輯推理去思考很困難,不如像驢子一樣,不要放棄,活在當下,好好努力去做。

佛陀教導我們三心不可得,專注當下能做的事情。生命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所以更要珍惜每一寸光陰,孝敬長輩、疼愛晚輩、貼近親友、善待生靈,努力去學習,做使自己永遠不後悔的事情。有些事情做了之後,真的不能回頭,不管怎樣都要好好的做,這時候才能在不知不覺中有改變。不要後悔過去,過去已經過去,未來也別沉迷。未來未到,你想著有什麼用呢?其次是要珍惜自己擁有的,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有些人總以為得到的不值錢,吃著碗裡看著鍋里。珍惜身邊的人,因為都是緣生緣滅的。[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