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麥國家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麥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Denmark),丹麥最大的文化歷史博物館。在哥本哈根市中心[1]。1807年5月22日建,屬丹麥古物保管委員會管理。

中文名稱:丹麥國家博物館

外文名稱:National Museum of Denmark

類 別:文化歷史博物館

地 點:哥本哈根市中心

開放時間:周二-周日10:00-17:00,周一閉館。

館藏精品:丹麥史前史部分、中世紀部分的收藏,還有丹麥民間館、皇家硬幣等

門票價格:免費便捷服務免費Wifi,免費行李寄存

發展歷史

該館設於1744年建的洛可可式宮殿內,20世紀30年代曾部分擴建,50年代博物館的部分機構搬遷到市郊區的布雷澤丹麥國家博物館在全國各地還管理有城堡教堂、寺院以及鄉村建築、北歐海盜時代的遺址、遺蹟等。

建築布局

丹麥國家博物館還有兩個分館。里伯露天博物館,占地 35公頃,遷建 40座古老的、不同類型的鄉村建築,再現了農民生活條件和環境的真實圖景。丹麥1940~1945年抵抗運動博物館,反映丹麥人民反法西斯的英勇鬥爭。該館平均每年舉辦15個專題展覽1986年觀眾約100萬人次。免費參觀。星期日實行免費導遊。

館藏文物

該館的陳列有:丹麥史前史部分,展出從冰河末期丹麥出現人類時到北歐海盜時代為止 1.5萬年間丹麥的文物。丹麥中世紀部分,展出自基督教在丹麥取得勝利到君主專制政體的傳入時期。丹麥民間館,展出17世紀以來農民和中上層階級不同時期的家庭室內設備、陳設和服飾。人種史部分,展出除歐洲外幾乎所有國家的民族、民俗文物。東方和傳統古物部分,展出埃及巴比倫希臘羅馬的文物。皇家硬幣和獎章陳列室,創建於國王腓特烈三世時期,以後歷代國王都予以充實。

機構設置

該館的自然科學部,承擔確定文化的歷史階段和出土文物的年代,研究史前人類與自然的相互關係,附設碳14實驗室。海洋考古學部,從事探測、調查古代失事的船隻及船上物品。保管部,保證藏品保管環境的穩定,幫助修復古代教堂,對兄弟單位提供有關文物保管的諮詢。資料部,安排專門展覽,進行社會教育工作。文獻中心,通過電子計算機、儲存、管理全館藏品,也是全國考古、歷史文物和遺址方面的資料中心。

作用價值

丹麥國家歷史博物館出版的期刊和叢書有《人種史叢書》、《考古歷史叢書》、《博物館技術研究》等。

歷任領導

丹麥現任國博館長佩爾·克里斯蒂安·曼德森告訴記者說:「我們最有名的收藏之一是丹麥的史前部分。你可以通過1.5萬年前的考古文物來了解丹麥的古代史。在石器時代晚期,丹麥開始出現人類活動,在這個展廳你可以看到一些史前丹麥人自製的石斧、石刀和骨器等。在青銅時代展廳,你可以看到着名的『太陽戰車』,這是那個時期非常宏偉的一件作品……儘管我們從來沒有被羅馬帝國征服過,但我們也有大批在丹麥出土的古羅馬時期即鐵器時代的羅馬武器。這些藏品對於整個歐洲和世界來說都相當珍貴。」

視頻

直貢法王參訪丹麥國家博物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