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巴美人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巴美人谷位於甘孜州東部。北緯30°29′~31°29′,東經101°17′~102°12′。東與阿壩州小金縣接壤,東南和南部與康定市交界,西與道孚縣毗鄰,北和東北面與阿壩州金川縣相連。東西最寬86﹒9公里,南北最長105﹒7公里,面積4721平方公里,縣城海拔1800米。

景區簡介

丹巴美人谷位于丹巴縣城約26公里的巴底鄉,巴底鄉有22個村委會構成,每個村都各具風味,其中邛山村的土司官寨近年得到了修復。所謂美人谷當然是指美女多,而近年因國家的飛速發展,許多俊男靚女早已出鄉出國打拚,所以丹巴美人谷的美人足跡遍布全球。

美人谷,就是丹巴境內的墨爾多山是嘉絨藏區最著名的神山。神山周圍被65座山峰環繞,絢麗多姿的景色美不勝 收,圍繞着這些美景,流傳着無數動人的故事和傳說。[1]

歷史沿革

秦、漢為西羌領地。隋為嘉良夷地。唐置東、西喜良州,隸雅州,後被吐蕃所據。宋仍置東西嘉良州。元屬吐蕃等路宣慰使司都元帥府。明屬長河西魚通寧遠宣慰司。清康熙三十九年(1700)置革什扎安撫司和巴底安撫司。康熙四十一年(1702)置巴旺安撫司。乾隆三十九年(1774),巴旺、巴底安撫司升為宣慰使司。乾隆四十四年(1779),置章谷屯,隸懋功(今小金縣)屯美諾直隸廳。民國2年(1913)康定轄屬的魯密章谷24寨連同丹東、巴旺、巴底置丹巴縣。1935年紅軍長征過境,建立了丹巴縣蘇維埃(又名格勒得沙)政府和大桑區、巴旺、巴底、丹東、城內、連耳、聶呷、半扇門鄉蘇維埃政府。民國庫28年(1939),屬西康省第一行政督察區。

1950年,屬西康省藏族自治區。1955年,屬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1990年,全縣轄4區、15鄉、1鎮。縣治章谷鎮,距州府康定137公里,距省府成都368公里。 丹巴美人谷 但凡「美人谷」的女孩,不管身在鄉村還是走出大山,幾乎不施粉黛,不用華麗的衣飾去裝扮。她們不怕風吹,不懼日曬,艱苦的體力勞動之餘,稍加梳洗,便氣韻畢現,曲線天成。天生的冰肌玉膚似乎永遠含煙凝碧;瘦長而豐腴的體態似乎永遠婉轉有致,勞動的打磨沒有使其粗糙、變形,反而更增加了健美的必備要素。當然,她們並不拒絕盛妝包裹,天生麗質襯以時代包裝,更凸現其佳人原質。其實又何止美人谷的女孩漂亮,

在丹巴,無論您走到哪裡,都有可能遇上漂亮的女孩,只不過美人谷的漂亮女孩比較多。

丹巴美人谷在何處?怎樣去? 美人谷位于丹巴縣城約26公里的巴底鄉,再往一條山谷上行10多公里的邛山村中,邛山村分一村、二村、三村...,由無數漂亮的藏寨相連而成,整個山谷非常漂亮,但路途非常艱辛,幾乎不能行車,完全靠步行,要行走約2小時才能到達。村中有一小學,一村約有100戶人家,上千人口。如果您現在想在村中尋得美人,沿途的居民都會告訴您,美人都不在家,您只能看到美太婆或美小孩了?美人去了哪裡?

美人谷難尋美人有以下2個原因: 1、大部份美人長大後都被外地來的賓館、餐廳、歌舞團等邀請出山了。

2、由於當地的習俗,姑娘結婚都比較早,一般17、18歲就要談婚論嫁了,結婚之後美人由於勞作等關係,往往紅顏早逝。不過也不用灰心,如果您的運氣好,比如在春節、選比如在春節、選美節等重大節日期間,美人都會回家過節,這時您就可以大飽眼福了。

民間習俗

被譽為中國最美麗的鄉村——丹巴,素有美人谷之稱,是一個古老的嘉絨藏族聚居區,生活在這片熱土上的嘉絨兒女,用他們的勤勞和智慧,創造了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留下了最珍貴的精神財富。這裡色彩斑斕的歌舞文化、獨特的傳統節日和民間習俗讓我為之深深陶醉,絲絲眷戀每每湧上心頭,令我心動,難以割捨………讓我們去領略美人谷女子成人儀式別樣風味!

美麗傳說

丹巴美人谷 美人谷,丹巴境內的墨爾多山是嘉絨藏區最著名的神山。神山周圍被65座山峰環繞,絢麗多姿的景色美不勝收,圍繞着這些美景,流傳着無數動人的故事和傳說。許多年前,一隻鳳凰飛到了墨爾多山,隨後化成千千萬萬美麗迷人的美女,於是墨爾多神山下便成了美女如雲的地方。丹巴出美女始於漢代的東女國時期。每年農作物收穫的時節,丹巴各村各寨都要舉行盛大的選美和祭祀活動。據史書記載,西夏王朝滅亡之時,大批皇親國戚、後宮嬪妃從遙遠的寧夏逃到氣侯溫和、山美水秀,地處橫斷山脈深山峽谷里的丹巴。

丹巴縣有近3000的美女走出村寨,來到九寨溝、四姑娘山、海螺溝、成都、西寧、北京等地的大大小小的歌舞藝術團,在更多更遠的地方展示她們的美麗。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