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尼爾·韓德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尼爾·韓德勒
圖片來自linkeddb

丹尼爾·韓德勒英語:Daniel Handler,1970年2月28日)是一名美國作家編劇,《波特萊爾大遇險》系列小說的作者,筆名為雷蒙·斯尼奇(Lemony Snicket)。其作品曾被改編為電影電視劇[1]

作品

生平

早年

韓德勒出生在加利福尼亞舊金山。母親Sandra Handler(本姓Walpole)是一名退休教務長,曾就職於舊金山城市學院;父親Louis Handler是一名會計,是來自德國的猶太難民。透過母親的關係,韓德勒是英國作家休·沃波爾的遠親。韓德勒亦有一個名為Rebecca Handler的妹妹。

韓德勒自幼熱衷於閱讀,最喜愛的作家為William Keepers Maxwell。他曾就讀於Commodore Sloat小學, Herbert Hoover初中以及Lowell高中。1992年從衛斯理大學畢業。

私人生活

韓德勒形容自己是一名世俗人文主義者,更是無神論者。

韓德勒已婚,妻子為平面畫家麗薩·布朗(Lisa Brown);兩人在讀大學時認識,育有一子歐托·韓德勒(Otto Handler,出生於2003年)。一家人定居於三藩市,屋子為愛德華時代的建築

參考文獻

  1. 戴桃疆. 誰會欣賞雷蒙·斯尼奇的暗黑童話?. 澎湃新聞. 2017-01-24 [2019-04-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