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尼爾·阿爾維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尼爾·阿爾維斯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aksam
出生日期  1983年5月6日(35歲)
出生地點  巴西茹阿澤魯
身高    1.72米(5英尺7 1⁄2英寸)
位置    右後衛
球隊    巴黎聖日耳曼
球衣號碼  13


丹尼爾·阿爾維斯·達席爾瓦Daniel Alves da Silva,1983年5月6日),暱稱達尼·阿爾維斯Dani Alves),是一名巴西職業足球員,能勝任右後衛和右翼,善於後上助攻,因此是繼文仙尼施仙奴後,另一個被稱為「新卡富」的巴西右後衛,現時效力法甲球隊巴黎聖日耳門,2009年他協助巴塞羅那贏得六冠王。此外,艾維斯也是巴西國家隊的重要成員。2009年洲際國家盃準決賽對南非,他攻入一球自由球令巴西晉級決賽,最終奪冠,現效力法甲球會巴黎聖日耳曼

阿爾維斯有強大的進擊能力,常作出助攻,是現今最具攻擊力的右邊後衛之一。此外,他的自由球技術也不錯。阿爾維斯在成名後長年占據世界第一右邊後衛的寶座。

俱樂部生涯

塞維利亞

2002年夏天,在巴乙聯賽中表現突出的 阿爾維斯受到西班牙球隊西維爾關注,塞維利亞決定先租借他一年,後來表現出色正式被西維爾收購。轉入賽維利亞轉會費僅60萬歐元。

2006年率隊奪得聯盟杯和歐洲超級杯冠軍後,他被歐足聯評為2005/06賽季聯盟杯最佳球員,阿爾維斯的強大吸引了其他歐洲豪門的關注,但是報價都沒被同意而與賽維利亞續約。

2007年阿爾維斯幫助賽維利亞衛冕聯盟杯,又在國內賽場上連奪國王杯和超級杯冠軍。阿爾維斯原本希望離開賽維利亞,加盟一支歐洲豪門球隊,不過後來賽維利亞隊發生意外,西班牙年輕後衛普埃爾塔意外猝死,在這種情況阿爾維斯沒有提出轉會,留在球隊中。幫助賽維利亞擊敗皇家馬德里成功衛冕西班牙超級杯,並第一次出現在歐冠賽場上。賽維利亞從小組出線,但被土耳其勁旅費倫巴治淘汰。

巴塞隆納

2008年,阿爾維斯以創紀錄的4000萬歐元的身價轉會加盟巴塞羅那,簽約4年。效力的首個賽季他就隨隊獲得了西甲聯賽、國王杯、冠軍杯的三冠王榮譽,隨後還拿下了西班牙超級杯、歐洲超級杯和世俱杯;2010年又衛冕聯賽冠軍,艾維斯連續4個賽季聯賽助攻上雙。艾維斯此前與巴薩的合同要在2012年6月30日到期,而雙方就續約事宜已經爭執了很久,引來多方豪門覬覦艾維斯,不過最終成功續約巴薩,各支球隊的挖角也就就此告一段落。

阿爾維斯在轉投至巴塞羅那後迅速成為絕對主力,作為球隊的邊路飛翼,艾維斯所在的右路一直是巴薩攻守的重要渠道,除了和美斯強勁的默契外 , 還有一腳出色的自由球功夫,他為巴塞王朝的輝煌戰績做出了突出的貢獻,也是當時世界第一的右邊後衛。

2016年賽季結束後,年紀老邁的阿爾維斯希望離隊,巴塞隆那為了感謝阿爾維斯八年來的傑出貢獻,放棄轉會的巨額違約金(合約到2017年)而讓阿爾維斯能輕鬆轉投他想效力的球隊。最終落戶意甲豪強尤文圖斯。

尤文圖斯

轉會尤文圖斯後迅速成為右路主力之一,幫助球隊奪得意甲冠軍,但在歐冠總決賽兵敗皇馬,賽季結束後離隊轉投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

巴黎聖日耳曼

一般認為艾維斯與內馬爾驚天轉會大巴黎有密切關係。

在2017-18球季的一場比賽中,巴黎聖日耳曼的守門員在補時階段因被球證以紅牌逐離球場,艾維斯由後衛位置接替成為守門員的位置,由換衣服及戴上手套至完場,他大約擔任了1分鐘的守門員。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