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尼爾·帕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尼爾·帕克 Daniel Parker,(約1680-1725年)是18世紀最重要的英國樂器製造商之一。[1]

丹尼爾經常被誤認為是意大利以外,唯一在斯特拉迪瓦里從事斯特拉迪瓦里設計的小提琴製造商。

儘管不是這種情況,但在這段時期內受斯特拉迪瓦里(Stradivari)影響的所有北歐早期製造商中,他的製琴手藝是最為出色的。

伯樂遇遠去良駒

丹尼爾的小提琴贏得了良好的聲譽,要感謝小提琴家弗里茨·克雷斯勒(Fritz Kreisler)在「 Parker Strad」上進行的廣泛表演,這是他在1910-11年英國之行結束時從WE Hill&Sons手中購得的小提琴(愛德華·埃爾加(Edward Elgar)創作並獻給他的小提琴協奏曲。

內森·米爾斯坦(Nathan Milstein),魯吉耶·里奇(Rugiero Ricci)和喬治·喬姆皮(Giorgio Ciompi)都被人們欽佩他們擁有帕克的作品。

早在1740年,就有證據表明丹尼爾所製作的小提琴被比作克雷門語。連同阿瑪蒂(Amati)和施塔納(Stainer)的小提琴。

以自己聲譽進行自由交易

帕克曾在倫敦金融城工作,除了自己的作品外,他的手藝和影響力還可以從愛德華·劉易斯巴拉克·諾曼理查德·梅雷斯(II)約翰·哈爾(John Hare)的樂器中看到,他們全都在倫敦經營音樂商店。帕克在倫敦城市中具有「自主」的身份,被允許以他自己的名字和聲譽進行交易。然而,隨著克雷門人貴族加斯帕爾·維斯康蒂(Gaspar Visconti)著名地來到英國,他的職業生涯似乎出現了一個分水嶺。

職業生涯分水嶺

由於阿爾坎格洛·科雷利(Arcangelo Corelli)奏鳴曲的極高聲望,英國人迫切要求作曲家來到倫敦,但作為天主教神父,他拒絕前往新教國家,派遣了一批學生代替他。尼科洛·科西米(Nicolo Cosimi)於1701年到達,隨後是加斯帕爾·維斯孔蒂(Gaspar Visconti)。Visconti顯然對小提琴的聲音很感興趣,並且很可能帶著對Stradivari的工作方法的見識來到英國。

1703年,以前沒有證據將兩者聯繫起來,但是在他在英格蘭期間,他協助史蒂夫金斯兄弟(皇家宮廷中的兩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在倫敦皇家學會提高自然知識中進行了聲學演示。回到克雷莫納(Cremona),加斯帕爾與史蒂夫金斯兄弟的妹妹克里斯蒂娜·史蒂夫金斯(Cristina Steffkins)結婚。

1707年,斯特拉迪瓦里(Stradivari)為她製作了一把大提琴,作為一項特別任務,其中幾個琴頸模板得以保存。

1703年5月,當約翰·黑爾(John Hare)宣傳維斯康蒂(Visconti)小提琴奏鳴曲Opera Prima的銷售,這首先是為紀念英國市場而設計的豪華版「皇家紙」。

1705年,他出版了第三卷(現在丟失的第一本和第二本)「 Nolens Volens」。加斯佩里尼(Gasperini)-英國人古樸地稱他們為著名的意大利遊客。在精選的小提琴製造商的工作組中,幾乎立即就可以看出Stradivari的影響力,所有這些人均與John Hare有直接的聯繫,其中丹尼爾·帕克 (Daniel Parker)就是其中之一。

丹尼爾的新型強力紅色清漆小提琴

曾被Stradivarian想法所接受的英國製造商本身就享有很高的聲譽,即作為工匠。試圖將他們的工法納入自己的創作風格中。他與丹尼爾·帕克或諾曼的學徒納撒尼爾·克羅斯(Nathaniel Cross)的合作通常是他所有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

丹尼爾·帕克(Daniel Parker)以他自己的方式對斯特拉迪瓦里(Stradivari)並不陌生。他似乎沒有復制斯特拉迪瓦里的作品,而是以它為起點,從克雷門人熟悉的一系列想法中發展出自己的成果。

1670年代。這種在1700年左右出現的新型小提琴的處理方法具有其他類似之處,尤其是與曼托瓦(Mantua)的彼得·瓜納里(Peter Guarneri)的作品類似。結合帕克的強力紅色清漆,這足以證明帕克的重要作品與後來的曼圖製造商Tomaso Balestrieri和Camillus Camilli的作品相混淆。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斯特拉迪瓦里(Stradivari)大約在1730年後的最後一段時期會在小提琴中採用類似的弓形。

1700年,左右出現的新型小提琴的處理方法具有其他類似之處,結合帕克的強力紅色清漆,這足以證明帕克的重要作品與後來的曼圖製造商Tomaso Balestrieri和Camillus Camilli的作品起了創新帶頭的作用。

1730年,後的最後一段時期會斯特拉迪瓦里在小提琴中採用類似的弓形。帕克也同樣接受白話英語的思想,他的某些作品體現了他在倫敦的傳統培訓。而無視克雷門語的正統,而他的至少一個中提琴也講究了對古老英語傳統的敬意,並將早期英語作品的大部分內容與意大利拱門相結合的力量產生了令人信服的結果。

1720年,隨著Stainer型小提琴的流行在倫敦出現,帕克的貢獻結合了Stainer輪廓和拱形的元素,並採用了意大利式的堅決方式來解決形式。但正是在他工作的非常規例子中,他對克雷蒙語技術的痴迷,而不是對複制所見事物的興趣,才得以發揚光大。

尾聲

1723年,丹尼爾·帕克最後一次是與小提琴家巴拉克·諾曼(Barak Norman)的宏偉合作。諾曼於次年去世。

1725年,丹尼爾·帕克去世,而聖保羅教堂院子裡一度人口眾多的樂器製造商群體逐漸減少。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