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尼爾.巴倫博伊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尼爾.巴倫博伊姆
丹尼爾.巴倫博伊姆
出生 1942年
國籍 阿根廷
職業 鋼琴家 指揮家

丹尼爾.巴倫博伊姆 ( Daniel Barenboim ) , 1942年11月15日出生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個猶太人家庭的著名鋼琴家指揮家[1]為天才兒童,8歲首次登台演出。1952年全家移居以色列,1957年在美國卡內基音樂廳首演。在彈奏鋼琴方面,他以對古典主義和浪漫主義作曲家作品多彩動人的詮釋著稱。1962年開始專職指揮,1964~1975年擔任英國室內樂團指揮,1975~1989年轉任巴黎管弦樂隊指揮。1991年擔任芝加哥交響樂團首席指揮,1992年任柏林國家歌劇院音樂指導。他還致力於促進中東和平事業。

丹尼爾.巴倫博伊姆是全球最有天賦而且變化自如的音樂家之一。他的祖父母都是俄國猶太人,二十世紀初因當地排斥猶太人而移民阿根廷。巴倫博伊姆的音樂天賦相當罕見,早年是由父親安立奎.巴倫博伊姆(他是史卡穆扎的學生,史卡穆扎的學生還包括阿格麓希)指導,並在自由的環境下成長。

個人簡介

中文名 巴倫博伊姆 國籍 阿根廷 出生日期 1942年11月15日 性別 男 外文名 DanieI Barenboim 出生地 布宜諾斯艾利斯 職業 鋼琴家,指揮家 主要成就 二十世紀最傑出的音樂家之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