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增希拉里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增希拉里機場

來自機場三字代碼 的圖片

本名 丹增希拉里機場

國家 尼泊爾

英語

Tenzing-Hillary Airport

丹增希拉里機場尼泊爾的機場之一。 [1]

簡介

丹增希拉里機場 【機場三字代碼】: LUA

【ICAO(四字碼)】: VNLK

【機場名】: Tenzing-Hillary Airport 丹增希拉里機場

【所屬國家】: 尼泊爾

【所在城市】: 盧卡拉

【區域】:

【時區】: 05:45

【洲】: 亞洲

【海關機場】: 否

【銀行信息】: Closed on Saturday open on Sunday.

【機場介紹】: 丹增希拉里機場 IATA代碼:LUA;ICAO代碼:VNLK(英文:Tenzing-Hillary Airport),原稱:『盧克拉機場』(Lukla Airport),位於尼泊爾,珠穆朗瑪峰附近的盧克拉,被稱為『世界上最危險的機場』,跑道盡頭的一邊是懸崖,另一邊是喜瑪拉雅山。為了幫助降落時減速和起飛時加速,跑道採用傾斜式設計,但這設計亦使飛機不能放棄起飛,不然會掉進懸崖。在2008年1月改用現名,以紀念歷史上最早成功攀登珠穆朗瑪峰的丹增諾蓋與艾德蒙·希拉里。許多攀山愛好者,選擇從此地攀登珠穆朗瑪峰。

參考來源

  1. 丹增希拉里機場,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