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地堂區教堂 (聖瑪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地堂區教堂
圖片來自list

丹地堂區教堂(聖瑪麗)英語:Dundee Parish Church (St Mary's))位於蘇格蘭鄧迪市中心,教堂毗鄰奧弗蓋特商場,是鄧迪的城市教堂,屬於蘇格蘭教會。這座教堂建築物與眾不同的是,教堂建築本身共分為兩個會眾,東半部丹地堂區教堂,而西半部則屬於尖塔教堂

介紹

教堂歷史最早可追溯至12世紀,由亨廷登伯爵大衛建造[1],但在1303年英軍入侵丹地時被燒毀。15世紀初期,展開了教堂重建工作,但到16世紀再一次被毀。17世紀中葉,再一次展開教堂重建工作,但到1841年因火災而再一次被毀,到1844年才完成重建工作,維持至今日樣貌。

教堂內有紀念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犧牲的黑衛士兵團、第4營、第4/5營的士兵的榮譽名冊[2]。2017年7月10日,由安妮長公主主持下揭幕了新的榮譽名冊,以紀念在一戰中犧牲的600多名丹地市水兵和女兵。

參考文獻

  1. The History of St. Mary's and the City Churches. [2019-11-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1-23). 
  2. St Mary's Parish Church, Dundee War Memorials. Friends of Dundee City Archives. [21 July 20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