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東大梨樹村生態旅遊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東大梨樹村生態旅遊區位於遼寧省鳳城市西南郊10公里處,總面積21.37平方公里,距瀋丹高速公路鳳城出口僅5公里。是開展農業旅遊的老典型,號稱「遼東第一村」。在全國工農業旅遊示範點驗收工作培訓班和觀摩會上,孫鋼副局長多次提到,遼東有個大梨樹村,這幾年大力發展農業旅遊,有力地促進了農村致富和農民增收。 [1]

景區簡介

大梨樹景區,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地方。花果山上,春賞百花,秋摘金果獨具特色。花果山高處,雄偉的「干」字文化廣場和「雞叫為亮天干」、「頭頂烈日干」、「披星戴月干」三座紀念碑,向人們講述着大梨樹人在村-毛豐美的帶領下,艱苦創業30多年取得的巨大成就,鐫刻着大梨樹人苦幹、實幹加巧幹鑄就的「干」字精神。

18公里的五味子長廊繞着山勢將人們引領着來到藥王谷。走進谷中,初有滿壁中華傳統養生經法,再有廟堂,可拜祭13位中醫藥聖。累了,五福台為您請坐祈福;渴了,陰陽泉捧出清甜。駐足大梨樹水鄉,先可觀瞻西漢武次古城遺址,領略「燕東風骨」,參觀展覽館,您會看到大梨樹村30年的奮鬥歷程;而在毛澤東家史、家事展覽館中,您可以進一步了解到偉大領袖毛澤東的傳奇一生!

北方影視城中感受時空的交叉、生活的挪移,定會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在遊覽諸多影視劇拍攝現場的同時,不僅可以與明星零距離接觸!還能客串群眾演員,過把明星癮!百畝的果蔬採摘基地,以色列的西紅柿、黃瓜,中國產的草莓、香瓜,您可憑門票免費品嘗!湖邊垂釣、樹下聽風、河畔遊樂,再在大梨樹旁聽一段動人的傳奇故事……莊稼院、青年點的高、中、低檔客房和火炕隨時恭候您的光臨。品嘗完香噴噴、熱騰騰的滿族農家特色菜餚之後,您可以伴着星月與家人、朋友觀賞這裡的農民藝術團民族風情表演,盡享鄉村休閒度假的愜意。

景區景點

景區由花果山、藥王谷、影視城、連珠三湖、展覽館組成。是集賞花摘果、休閒娛樂、度假避暑、會議接待為一體的綜合性旅遊區。其山水田園風光、傳統中國醫藥文化、地道的農家飯菜深受遊人喜愛。景區日可同時接待500人會議,500人住宿,3000人就餐。

漫步於全國最大的村級集體果園——2.6萬畝的花果山,可盡享春賞百花、秋摘碩果之樂趣;放眼5萬平方米的干字文化廣場,感受大梨樹人苦幹、實幹、巧幹的干字精神!探秘藥王谷,可問尋傳統中醫藥文化與休閒養生之奧秘;徜徉在民國時期的影視城中,可追尋《小姨多鶴》、《菊子》等多部影視劇的拍攝蹤跡!融江南柔美與北國雄渾於一體的仿古水鄉,獨具特色的青年點飯店和純正滿族農家美食的莊稼院,讓您盡享城市中那份難得的寧靜與愜意。[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