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串聯穩壓電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串聯型穩壓電源 串聯穩壓電源,即利用串聯於電路中的調整管Q1進行動態分壓而使負載得到穩定電壓的電路。

中文名串聯型穩壓電源概 念使負載得到穩定電壓的電路工作原理輸出電壓保持恆定的裝置目 的組成放大器提高穩壓精度

定義

串聯穩壓電源,即利用串聯於電路中的調整管Q1進行動態分壓而使負載得到穩定電壓的電路。

串聯型穩壓電源原理圖 縮略圖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百度串聯穩壓電源概述圖 串聯型穩壓電源的工作原理,是在輸入電壓存在波動時,輸出電壓保持恆定的裝置,利用穩壓二極管兩端電壓不變的原理,使輸出電壓保持不變,並用多級三極管組成達林頓複合電路,組成放大器提高穩壓精度。

工作原理

串聯型穩壓電路,除了變壓、整流、濾波外,穩壓部分一般有四個環節:調整環節基準電壓、比較放大器取樣電路。當電網電壓或負載變動引起輸出電壓V0變化時,取樣電路將輸出電壓V0的一部分饋送回比較放大器和基準電壓進行比較,產生的誤差電壓經放大後去控制調整管基極電流,自動地改變調整管集—射極間的電壓,補償V0的變化,從而維持輸出電壓基本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