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馬其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馬其頓大區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中馬其頓大區

外文名

Central Macedonia

所屬地區 希臘北部

面 積 19147 km²

人口數量 約 180 萬

中馬其頓中馬其頓大區:(Central Macedonia)位於希臘北部,與保加利亞和前南馬其頓共和國接壤。 [1]

簡介

大區土地面積19 147平方公里,占全國的14.51%,居13個大區之首。大區包括哈爾基迪基(Chalkidiki)、伊馬希亞(Imathia)、基爾基斯 (Kilkis)、佩拉(Pella)、匹利亞(Pieria)、塞瑞斯(Serres)和薩洛尼卡(Thessaloniki)7個州,主要城市有薩洛尼卡卡特利尼埃德薩塞瑞斯維利亞等,薩洛尼卡是大區政府所在地。總人口約180萬,占全國人口的17%,其中勞動力約68萬人。

經濟發展

大區的主要工業是機電設備、紡織、服裝、製鞋和農產品加工等。主要農產品是糧食、煙草和水果等。區內生產總值約151.4億歐元,占希臘全國GDP的16.4%。農業產值占區內生產總值的9%,工業占24%,服務業占67%。

區位交通

區內交通便利,鐵路呈十字形貫穿東西南北;歐洲第75號、79號、86號和90號公路從區內穿過,其中歐洲75號公路和79號公路向北分別通往貝爾格萊德和索菲亞。薩洛尼卡是巴爾幹地區重要的航空港之一,有定期國際航班通往西歐和巴爾幹地區的主要城市,國內航班通往希臘全國各地。此外,薩洛尼卡也是希臘北部和整個巴爾幹地區最大的貨運碼頭。

參考來源

  1. 中馬其頓大區,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