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青在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青在線(時事新聞)原圖鏈接來自 中青在線 的圖片

中青在線》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中青在線是中國青年報的網站;是首家市場化運作的中央新聞媒體網站,也是中國最大、最權威的集新聞發布和青年服務為一體的綜合性青年類網站。中青在線於2000年5月15日在人民大會堂宣布正式開通。

網站簡介

中青在線是中國青年報的網站;是首家市場化運作的中央新聞媒體網站,也是中國最大、最權威的集新聞發布和青年服務為一體的綜合性青年類網站。中青在線於2000年5月15日在人民大會堂宣布正式開通。

中青在線網站由中國青年報控股的北京中青在線網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負責網絡新聞發布、信息內容製作、網站運營和市場營銷。經過幾年的發展,中青在線已初步建成了以招生俱樂部、培訓俱樂部、中青俱樂部、中青圖片網、網上商店為基礎,以網上網下相結合、網絡媒體與傳統媒體互動為特色的市場營銷模式。

中青在線以滿足青年最大、最普遍的求學、求職、成才需求為宗旨,利用新聞、教育、招生、留學、遊學、人才、培訓、圖書、圖片、商店、數碼、網友、色彩等三十多個頻道, 憑藉媒體和網絡的雙重優勢,以交互式數據庫服務為特點,為廣大求學學生和有志青年提供權威的求學信息、培訓信息、招聘信息、圖書信息及其他為廣大青年所關注的實用信息服務;是國內外招生院校、教育培訓機構、文化出版機構及各企業商家發布各種信息,進行網上宣傳推廣的理想平台。

中青論壇作為中青在線的名牌欄目,被公認為國內著名中文論壇之一,為廣大青年朋友所喜愛。中青論壇設有青年話題、新聞熱評、情感故事、三十而立、讀書時間、雲遊天下、網友原創、色彩生活、職場就業、汽車論壇、我愛數碼、遊戲論壇、留學之路、考生家園、環境論壇等近 20 個子論壇。它是青年們思想交流、觀點爭峰、情感傾訴、學習互動的精神家園。

中青論壇素以其網友的文筆好、素質高而著稱。中青在線已匯集出版了三套「中青論壇」網絡叢書,開創了我國新聞媒體網站網絡出版之先河。 2004年中青論壇首屆「十大網絡寫手」評選更在廣大網友中引起了強大反響。

頻道介紹

新聞頻道:新聞頻道依託中國青年報及其子報子刊強大的新聞採訪、編輯隊伍,實時播發國內國際新聞,追蹤新聞事件,挖掘新聞背景,並就讀者、網民關注的問題走訪專家、學者,將新聞事件的來龍去脈呈現在讀者、網民眼前。中青在線新聞頻道秉承中國青年報的風格,密切關注青年和青年問題。 新聞頻道下設「中國青年報及其子報子刊新聞」、「現在播報」、「網上文摘」、「新聞專題」等欄目。

教育頻道:教育報道是中國青年報的特色之一,也是中青在線的主打品牌。教育頻道提供各種豐富的求學信息、考試信息和各種實用性資料,包括「教育新聞」、「高考」、「自考」、「考研」、「留學」、「繼續教育」、「民辦教育」、「試題中心」、「政策法規」、「招生信息」等欄目,涉及了中學教育、大學教育、社會教育。

人才頻道:提供各種有關人才方面的動態信息和資料。求職信息、招聘速覽、課餘打工、兼職快遞四個人才數據庫,為青年創業、求職、兼職和勤工助學提供服務。該頻道下設最新動態、求職經歷、人物點擊、創業之路、就業指導、政策法規、人才經緯、商海精英、隨身律師、微型調查等欄目及把酒論英才論壇。

生活頻道:生活頻道貼近生活本身,關注流行走向,涵蓋面廣,內容鮮活,為廣大青少年朋友提供全方位的生活娛樂資訊。在這裡,你可以和網友們共同體會游遍天下的樂趣;你可以更近更直觀地貼近時尚,感受流行世界的絢爛;你還可以在這裡學會如何快樂健康地生活;也可以和網友們分享你的情感體驗。生活頻道擁有「伴你同行」、「潮流裝扮」、「健康人生」、「樂在其中」、「情感體驗」等欄目。

軍事頻道:「中青烽火」軍事頻道的主要的對象是廣大網民中的軍事愛好者和軍中官兵。「中青烽火」向廣大網民提供最新的軍事新聞、軍事資料,並製作大量專題性欄目,為廣大網民提供縱深性服務。同時「中青烽火」還開設軍事烽火論壇;頻道下設軍事資料中心、軍事論壇、兩岸風雲、兵林史話、諜海波瀾、世界女兵風采、世界著名軍校等欄目。

網絡頻道:前身為《中國青年報》的「動感網絡」版,現全面移植到網上,成為名副其實的「網絡頻道」。該頻道針對IT界的變幻風雲進行深入報道,視角新穎獨特。頻道下設瞬間新聞、深度報道、MBA案例分析、新思維、電腦歷史、網友評論、專欄作家、輕鬆話題等欄目。

中青論壇:充分發揮網絡媒體的優勢,成為廣大網友網上思想、情感互動、編讀往來的紐帶。論壇年開設「青年話題」、「文壇熱點」、「新聞熱評」、「軍事烽火」、「環球在線」、「家有考生」、「把酒論英才」、「生活感悟」、「初戀故事」、「網絡交鋒」等十多個子論壇,開通後人氣指數持續攀升,被廣大網友譽為「五星級論壇」。

新聞網站定義

根據 《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2]》(2000年9月20日國務院第31次常務會議通過)規定,申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申請主體為中央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中央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地方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地方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其他單位的,經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初審後,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決定。

視頻

中青在線 相關視頻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直擊四川宜賓6.0級地震現場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榜樣閱讀!滿滿正能量的肖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