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華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中華大學:位於台灣新竹市的私立大學,於1990年成立。

中華大學,位於台灣新竹市的私立大學。中華大學於1990年成立。依據教育部、104人力銀行、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中華大學畢業生具有「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三高表現。

辦學理念

打造精緻學習環境、優質人本教育、育成專業科技素養、強化務實應用研究。精緻、優質、專業、務實 是我們的辦學目標!

中華大學與新竹科學園區台灣清華大學台灣交通大學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工業技術研究院比鄰,位於學術界與高科技業界薈萃之處,正是兼顧理論與實務,產學合作最佳蘊育之處。該校的治校理念與努力方向是建構舒適的教學研究環境,讓學生輕鬆愉快的達到學習目的、讓老師專心愉快的做研究。

我們認為「競爭力」,除了專業知能,抗壓性與團隊精神也很重要。專業知能,未來還有機會學習;但是人本素質的提升,無法速成,需借長期養成。我們希望從中華大學出去的學生能兼具品德、氣質與專業素養。大學是基礎教育訓練養成的黃金時期,為了育成身心靈質量並進之現代青年,中華以「陽光(陽光青年)、花園(公園化校園)、e中華(e化學習)」為號召,「陽光指標」包括全校學生平均體適能、志工服務參與、藝文活動參與、生活教育與圖書館閱讀等習慣培養,希望培養出身體健康、人格健全、愛智求知、熱心服務、愛好藝術之「陽光青年」。

學校特色

區域特色:

中華大學得天獨厚,在區位方面,緊鄰高速公路交流道,交通便利,同時處於全島研究機構密度最高之地區,鄰近全球矚目的新竹科學園區,以及台灣清華大學台灣交通大學、工業技術研究院、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及食品研究所等,學術與科技發展的研究氣息濃厚。故未來發展朝向科技與永續的方向,希望營造出「人文、科技之永續花園大學城」。

基於上述區域之特色,相較於其他私立大學,中華大學在教學與研究上有許多優勢:中華、清華、交通、新竹教育大學課程學分相互承認,圖書網路共用等。

豐富的教學研究資源

與台灣清華大學、台灣交通大學等師資交流。

與工研院、動研院、清大、交大等進行共同合作研究計劃。

充分利用科學園區企業人才的教育資源。

與產業界關係良好

私立大學中產學合作成績最優,強調應用性研究。

畢業生中三分之一在科學園區就職。

參與桃竹苗等地方政府建設,與地方上公私立機構建立良好之關係。

校友傑出優秀凝聚力強,推廣教育績效顯著。

學術環境

校區鄰近新竹市南郊的青草湖,距市區五公里,傍山踞陵,占地二十公頃,大環境則與科學工業園區為鄰,各系、所經常與園區、工研院、清大、交大、竹師院等學術單位交流、合作,課務上更有與清大、交大、師院間的校際選課制度,及多項學術資源互惠措施,學術環境可謂得天獨厚。

教學設施

e化教室之規劃

●該校所有教室均配置網路線,個各學系均規劃有e化教室,配置投影機、單槍投影機、電腦終端機等設備,教師可透過網路進行教學。

●該校所有教室全面使用智慧型空調,控制教室之溫度與濕度,提供舒適、安寧的學習環境,加強學習效果。

●該校與微軟(Microsoft)公司進行策略產研聯盟,榮登「微軟2001校園資訊解決方案手冊」校園資訊應用成功案例。

●校園網路設備將學術網路頻寬提升為Gigabit(1000Mbps),90年6月經「數位周刊」評比為全島大專校院第二名。

●該校學生數/學生用電腦之比例達12/1。

圖書館閱覽室設置50個網路插座,提供師生攜帶筆記本電腦可隨時上網查詢資環境。該校校園環境以借景及生態的設計手法,由建築規劃學院之師生共同規劃及設計完成景觀步道、生態池、景觀苗圃、公園廣場、咖啡休閒餐廳及烤肉區等校園景觀,校園全面綠化,廣設休閒場所,營造一個優美綠意的讀書環境。

榮譽

原圖鏈接中華大學

英國QS評比,本校躍進亞洲地區大學前350名,名列台灣綜合型私立大學第9名。(2018/01)

1111人力銀行2018年企業最滿意私立大學第8名。(2018/01)

原圖鏈接中華大學

獲得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補助。(2017/09)

遠見雜誌「2017台灣最佳大學」TOP 20國際化大學。(2017/08)

1111人力銀行2017年企業最滿意私立大學第9名。(2017/01)

獲教育部第3期獎勵大學教學卓越(104年-105年)計畫補助。(2016/03)

1111人力銀行2016年企業最滿意私立大學第8名。(2016/01)

全台灣第一所取得美國國際AACSB新制認證之私立大學,管理學院躋身世界頂尖前5%商管學院之列。(2016/08)

校史

1985年教育部頒布「開放新設私立學校處理要點」後不久,新竹地區知名企業家王榮昌先生、蔡兆章先生及國民大會代表林政則先生,響應政府「私人捐資興校」之號召,實現「企業有成、回饋地方」之宏願,規劃籌設興辦新竹第一所民辦大學。

設校籌備處於1987年茄苳湖山一處魚池畔旁的三合院成立,教育部於隔年(1988年)核准了中華工學院的設校申請,同時於新竹市郊東香里購買校地興建校舍,並於1990年開始招生。

當時,中華工學院(現中華大學)與高雄工學院(現義守大學)、長庚醫學院(現長庚大學)、元智工學院(現元智大學)等校,同為政府解嚴後第一批成立的高等教育學府。[1]

學生分享

中華大學.jpg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