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美洲河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美洲河龜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中美洲河龜

界:動物界

龜鱉目

澤龜科

泥龜屬爬行動物

中美洲河龜 ,為龜鱉目澤龜科泥龜屬爬行動物。 [1]

簡介

中美洲河龜:別名美索美洲河龜,為龜鱉目、澤龜科、泥龜屬爬行動物,原產於北美洲墨西哥南部、危地馬拉和伯利茲等地的河流、瀉湖和其他一些大型濕地。由於當地居民有捕食河龜用來食用的習慣,現在中美洲河龜在當地的種群數量已經大幅減少,但由於當地政府沒有採取嚴格的保護措施,目前數量還在持續減少。在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臨滅絕物種危急清單中被列為「極危」物種。

純粹的水龜,它的祖先可追溯到6500萬年前的烏龜家庭的最後代表。擁有完善的呼吸系統,可長時間在水中逗留。由於長期在水中棲息,四肢稍有退化,由於四肢無法承受身體的重量,陸上爬行對它們而言變得相當困難。

科目分類:澤龜 生存環境:濕地 顏色分類:灰色_棕色 居住環境:兩棲 最大體型:60cm

性情分類:野性 壽命年限:50年 適宜溫度:26℃±4℃ 食物飼料:雜食

中美洲河龜形態特徵

全長45-60cm,背甲長40-50cm。它能將水從嘴和鼻吸入,其鼻腔後側的咽膜能夠從水中提取氧氣。在北美洲、歐洲和亞洲都曾發現過白堊紀泥龜的化石,但如今泥龜家族只剩下了這一名成員。

中美洲河龜生活習性

夜行性龜類,不同於它同屬的其它龜。

中美洲河龜飼養方法

肉食性,進食藻類和水生植物,同時也吃昆蟲、蝸牛、蠕蟲、小魚、甲殼類以及兩棲類。

中美洲河龜雌雄分辨

雄性腹甲凹陷,尾巴長而粗,末端有鈎狀的刺,後腿表面的內側有兩排較濃密的綴片聯結物。雌性的腹甲平坦而飽滿,尾巴較短。

中美洲河龜繁殖方式

每年產卵兩次,在春天和冬天期間。每隻雌龜在河邊挖洞,一次產20個左右龜卵。前者求愛行為發生在3月,後者交配的行為則在4月。產卵發生在5月至9月,但在較高的海拔處,也有可能要進入7月。蛋數量1-11個。窩卵數勢必與雌性體型的大小有關,橢圓形的蛋有着堅硬的外殼。

參考來源

  1. 中美洲河龜,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