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科院廣州化學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科院廣州化學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科化學」)成立於2001年12月21日,其前身為中國科學院廣州化學研究所,是中國科學院在華南地區唯一的以應用研究和高技術創新為主的綜合性化學研發機構[1]。根據中國科學院知識創新工程的總體戰略和布局,研究所整體轉制,變更為由中國科學院直接控股的有限責任公司。公司註冊資本1,709.8萬元,中國科學院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國科控股)股權占65%,職工股權占35%。

中科化學是集科研、研究生教育、綠色化工和新材料產品生產與銷售、化工產品技術檢測以及化工行業高新技術服務於一體的大型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為國家知識產權試點單位,擁有兩家子公司:中科院廣州化灌工程有限公司(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和廣州中科檢測技術服務有限公司。

經營內容

化工產品板塊

該板塊是以中科化學在化工領域幾十年的技術研發為積累,以自主知識產權[2]技術產業化的化工產品為基礎,實現規模化生產,並通過建立自己的營銷網絡,為社會和客戶提供高技術化工產品。該業務板塊主要以研發、生產和銷售建材化學品、膠粘劑、電子化學品和有機新材料等四個領域的化工產品為主。

化灌工程板塊

該板塊是以中科化學在化學灌漿材料領域幾十年的技術研發為積累,依託控股公司-中科院廣州化灌工程有限公司,以自主研發的先進灌漿及防水材料為基礎,結合先進的工程施工技術和工藝,服務於國家水利、電力高鐵地鐵等大型國家工程。

化學化工產品檢測板塊

該板塊是以中科化學在化學、化工分析檢測領域幾十年的技術研發和檢測服務為積累,依託公司多年建設形成的各類大型化學分析儀器設備、各類國家和地方的公共檢測服務平台、對化工行業企業、高校、科研院所及政府機構提供化學化工產品方面的分析檢測服務,推動我國化工行業的發展。

技術服務板塊

該板塊是以中科化學在應用技術研發及轉移轉化領域幾十年的經驗和積累,依託公司各行業領域的重點實驗室、外設院地合作研發平台、科技人才隊伍和碩士、博士研究生教育,面向國家及地方科技發展需求,開展戰略性應用高技術開發與技術合作,通過技術轉移轉化,推動我國化工行業技術的發展,通過招收培養化學類博士和碩士研究生,為國家和化工企業培養複合型高端專業人才。

中科化學擁有以下技術創新研發平台:中國科學院纖維素化學重點實驗室、中國科學院佛山功能高分子材料與精細化學品研發中心、廣東省電子有機聚合物材料重點實驗室、廣東省化學灌漿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廣州市電子信息聚合物行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中科化學是國務院學位委員會1981年批准的首批碩士學位授予單位,2001年獲得招收博士研究生資格,是國家化學一級學科的碩士和博士培養單位。公司研究生培養以國家人才戰略為導向,重點培養高端複合型人才,招收專業有理學博士:高分子化學與物理;理學碩士:高分子化學與物理、有機化學;工學碩士:應用化學;工程碩士:化學工程、材料工程;在國內外公開發行《廣州化學》和《纖維素科學與技術》專業學術期刊。

視頻

中科院廣州化學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中科院廣州化學有限公司南雄材料生產基地
中國太霸氣!中科院再獲重大研究突破!美:我服了還不行嗎

參考文獻

  1. 歷年國家優青:中科院研究院所哪家強?,中國腐蝕與防護網,2019-09-02
  2. 自主知識產權與專利的區別 ,搜狐,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