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環蛺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車鑰匙扣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環蛺蝶,別名豆環蛺蝶、琉球三線蝶。鱗翅目、蛺蝶科環蛺蝶屬的一個物種。本目包括蛾、蝶兩類昆蟲。全世界已知約20萬種,中國已知約8000餘種。主要分布於中國(廣東、海南、廣西、台灣、雲南、陝西、河南、四川),印度,緬甸,越南,馬來西亞,蘇門答臘島。


簡介

昆蟲種名:中環蛺蝶

Neptis hylas (Li nnaeus)

學名:Neptis hylas (Linnaeus)

繁殖方式: 卵生

食性: 花粉、花蜜、植物汁液

本目包括蛾、蝶兩類昆蟲。屬有翅亞綱、全變態類。全世界已知約20萬種,中國已知約8000餘種。該目為昆蟲綱中僅次於鞘翅目的第2個大目。分布範圍極廣,以熱帶種類最為豐富。

翅展40.0~50.0 mm。體背面黑色,腹面蒼黃色。觸角頂端黃色。翅表面黑褐色,斑紋白色,外緣波狀並有白色緣毛;翅展開時顯示3列由大小斑紋組成並兩翅相連的白色帶。前翅中室內有一條長形縱帶,其前方有一個箭頭狀斑紋。翅下表面黃色或黃褐色,斑紋清晰,周緣有明顯的黑線圍繞。


評價

生態習性

本種在樹叢、庭園、潮濕的林溝、丘陵地和高山均可見。起飛前振翅,然後悠閒地在離地不高處滑翔或在林中陽光處衝來衝去。在潮濕的石礫地吸水時,平展雙翅;休息時則關合雙翅。幼蟲以蝶形花科、豆科、榆科、薔薇科等植物為食。絕大多數種類的幼蟲為害各類栽培植物,體形較大者常食盡葉片或鑽蛀枝幹。體形較小者往往卷葉、綴葉、結鞘、吐絲結網或鑽入植物組織取食為害。成蟲多以花蜜等作為補充營養,或口器退化不再取食,一般不造成直接危害。[1]

參考文獻